每次來澳門,最心心念念的莫過於就是葡式料理了,畢竟在台灣真的很難找啊~~ 這次原本打算去之前吃過的九如坊,但九如坊卻剛好整修,吃了閉門羹!!!

上次去吃的沙利文整個貴到不敢再走進去... 於是問了當地人,推薦了我們位於福隆新街的這間「福龍葡國餐」,好吧,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走進去了!:)

交通資訊

福龍葡國餐廳位於福隆新街上,從議事亭前地過馬路到對街,右轉第一條小巷子進去走約10分鐘,就可以看到了,相當容易找。

餐廳資訊

電話:+853-2832-3867

地址:澳門 新馬路 福隆新街 40號 地下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3:30

價位:平均 MOP 150/人 (NT 600/人)

 

P1030075.jpg

大名鼎鼎的福隆新街,其實是澳門相當著名的一條小巷弄。

傳統的紅瓦白牆,似乎與一條馬路之隔的議事亭前地風格相去甚遠,一邊是濃厚的中國傳統色彩,另一邊則是西洋味十足的殖民建築。

P1030076.jpg

不過很難想像,福隆新街以前可是知名的紅燈區耶~

現在則是一條充滿傳統色彩的老街,走在這邊跟走在九份老街的感覺差不多 

P1030077.jpg

位於福隆新街40號的福龍葡國餐!!

店門也太小囉... 不特別留意,很容易就忽略他了...

而且大家的大門都是鮮豔的紅色,只有福龍是不合群的墨綠色XDDD 

P1030088.jpg

一進入店裡後,就被領到2樓的座位,即使已是下午兩點,但座位仍是一位難求!

而且仔細聽了一下周遭人說話,大多是廣東話,雖然難以判斷是香港人或是澳門人,但感覺外國遊客稍微少了一些~

P1030078.jpg

菜單上場!價格需要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喔~

P1030079.jpg

前菜,如果第一次嘗試葡國菜,可以試試看蠻特別的「馬介休球

馬介休球就是鹽漬鱈魚乾和馬鈴薯或成球狀再下去炸的一種小點心,之前吃過,還不錯,只是有點膩。

P1030080.jpg

湯和沙拉,由於老爸吃飯沒有湯會吃不下,所以我們點了焗洋蔥湯 MOP50

P1030081.jpg

蔬菜類,Pass!!

其實菜單整個看下來會發現,馬介休很百搭耶!!炸的也有、沙拉也有、也可以跟青菜炒在一起XDDD

P1030082.jpg

海鮮類,其實大家都說來澳門吃葡國菜,應該要點大蝦,但這價錢實在太驚人了~

隨隨便便都要MOP 200以上,所以我們就...Pass了

P1030083.jpg

肉類,鑑於之前在九如坊和沙利文都吃過非洲雞了,我們今天就嘗試不同的葡國雞,MOP 93

P1030084.jpg

另一頁也是海鮮類,主要是魚料理,也有馬介休的蹤影... 

P1030085.jpg

豬扒和飯類。

P1030086.jpg

飯類、義大利麵和甜品。

為了填飽肚子我們點了 西洋炒飯 MOP75;最後是絕對不可錯過的 木糠布甸 MOP35

P1030087.jpg 

隨菜單附上的是幾張福龍上各大報章雜誌的報導,也太厲害了~

如果真的不知道點哪些,或許這些報導可以給你一些靈感XD

P1030089.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先送上熱茶;這裡上餐的速度還頗慢的,等了約20分鐘,第一道餐點才送上來~

P1030090.jpg

熱茶與餐具,嗯...這裡就只會給這一杯茶,如果要白開水是要另外付錢的~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桌子相當特別,雖然是木桌,但中間鑲嵌了有美麗雕刻的瓷磚,非常特別!

P1030091.jpg

點餐都會附贈的餐前麵包,葡菜餐廳的餐前麵包都一樣,口感非常扎實!!

但抹上一點奶油,在嘴裡慢慢咀嚼,麥香味還滿濃厚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軟軟的麵包~

P1030093.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焗洋蔥湯。

這裡的洋蔥湯,用湯匙去撈已經看不太到洋蔥的蹤影,因為洋蔥都被煮到化開了~

所以整碗喝起來,每一口都有濃郁的洋蔥香味,再配上吸滿湯汁精華的麵包,實在是太好喝了!!

雖然很燙,但還是會一口接一口,咦?我本來好像沒有很喜歡洋蔥的樣子...

 

第二道上桌的是西洋炒飯,其實西洋炒飯並不是很特別,就是簡單的加入洋蔥、胡蘿蔔、香腸,偶爾還有可怕青豆的炒飯,但吃飯時沒有個主食還滿奇怪的,所以我們都會點XDDD

 

這裡的西洋炒飯是我吃過最乾的,長米本身口感就會較鬆散這我可以理解,但不知為何福龍的特別乾,一開始吃還好,但後來就會覺得有點難以下嚥:(

不過幸好,等等上桌的葡國雞完美解決了這一切!

P1030097.jpg

最後上來的葡國雞默默地讓我們等了40分鐘,但這一鍋一端上來,我就知道值得了!!:)

葡國雞是澳門這裡道地的菜色,其實在葡萄牙找不到喔~ 主要做法是將雞肉、馬鈴薯、胡蘿蔔、洋蔥、椰子粉、咖哩放入烤箱製作而成的,所以最上面會有一點焗烤過的焦香味。

整體的味道有點像很淡很淡的椰香咖哩。

P1030098.jpg

至於為什麼會說葡國雞解救了西洋炒飯呢?

因為我們發現把這兩樣拌在一起吃,味道怎麼會這麼match!!實在是驚為天人~~

而且葡國雞的雞肉都燉到相當軟嫩,即使是雞胸肉也很好吃;重點是份量十足,這麼大一鍋,裡面放入了半隻雞喔!!

其實福龍的餐點份量都很大,比較適合3~4人來用餐,像我們這樣兩個人點兩道,基本上還是吃不完的,剩下的部分只好外帶當晚餐囉:)

P1030102.jpg

最後上來的是甜點木糠布甸,但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因為之前吃的經驗,奶油的部分應該是要像冰淇淋般冰冰涼涼的,但這裡的木糠布甸卻是室溫!

幸好,上方的餅乾屑很香,整體吃起來口感很綿密,就...還ok囉~  

P1030074.jpg

整體而言,福龍的餐點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葡國雞的滋味還讓人回味不已,而且以這樣的份量來說,價格其實相對來說不太貴,一個人約550元台幣。

如果要說缺點,大概就是那不冰的木糠布甸還有上菜實在太慢了這兩點XDD  但我們也沒在趕時間,所以也就還好...

吃飽喝足後,為了消化肚子裡的食物,我們又轉回了議事亭前地;避開節日來到澳門,真是太棒了,走在路上人不是太多,格外輕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