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華東方酒店甫於2015年獲得了富比世(Forbes) 五星酒店、五星Spa、五星餐廳,三冠王的殊榮。可見除了客房服務以外,其他附加服務MO也相當用心在維持,而且這也是所有文華東方裡唯一一間獲得三冠王的飯店喔!

想到終於如願以償,可以在五星的「御苑餐廳(Vida Rica Restaurant)」用餐,整個興奮不已啊~~

餐廳資訊

電話:+853-8805-8918

早餐供應時間:6:30~10:30

 

P1030064.jpg

從電梯走出來就看到大大的Forbes五星餐廳獎牌,好霸氣啊!

P1030065.jpg

除了掛在牆上的Forbes,御苑餐廳也獲得許多獎項。

P1030045.jpg

跟服務人員告知房號後,就立刻被領到座位上。

座位已經預先擺放好餐具了。

P1030046.jpg

餐廳的裝潢非常典雅,牆面和地板用的都是深色大理石,一氣呵成,給人沈穩卻不矯揉造作的感覺。

P1030047.jpg

除了一般的座位,還有像這樣的半開放式小包廂,聊天、洽公比較不會受到外界打擾 。

P1030048.jpg

其實這一兩天我們大概都9點來用早餐,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但餐廳基本上都只有5組客人左右@@

到底房客有多少,我非常好奇XDDD

但沒人也滿不錯,拿東西不用排隊,用餐環境也相對安靜許多。

P1030049.jpg

果汁檯,由左而右分別是:蘋果汁、柳橙汁、雞骨草汁、葡萄柚汁。

中間那罐綠綠的雞骨草汁,不知道是什麼... 看起來怪怪的我就沒嘗試了XDDDD

P1030050.jpg

這邊是中式熟食區,粥、炒飯、炒麵、湯麵等一應俱全。

但早餐吃中式的實在是有點負擔太重了,好油、口味又好重...

P1030051.jpg

除此之外,當然少不了點心囉!蘿蔔糕、芝麻球、煎餃、叉燒包等。

我只有吃了一點蘿蔔糕,不知道是不是在餐檯上放太久了,油味很明顯,並不是太好吃... 或許現煎的比較美味吧~

P1030052.jpg

接下來另一邊就是西式區囉!!

這一罐一罐的都是麥片,可以加到牛奶裡面一起享用,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類可以選擇,每樣都好想加加看喔~

P1030053.jpg

那3個鐵桶就是鮮奶了,還有分全脂、低脂、脫脂高鈣,實在是太貼心了。

P1030054.jpg

小點心區,我只有吃了一小塊蜂蜜蛋糕,不會很甜,口感扎實,還不錯!

P1030055.jpg

我的最愛出現了!!優格,有3種口味:原味、草莓、藍莓,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後方的醃漬水果。

P1030056.jpg

各類醃漬火腿,還有煙燻鮭魚。

煙燻鮭魚有點熱門,每次走過來都只剩下一點點...

P1030057.jpg

沙拉,避之唯恐不及...

P1030058.jpg

可以加入沙拉中的各式醬料... 因為我不喜歡吃菜,所以都沒用到XD

P1030059.jpg

起士!!不管是單獨吃還是夾入麵包中一起吃都美味到不行~~

P1030062.jpg

叉燒和烤鴨!?怎麼會出現在早餐裡呢?@@

P1030063.jpg

大致逛了一圈後,拿了點開胃的食物,坐回位子,享受美味早餐囉!!

有點冷掉的可頌也好好吃啊~~~ 另外一小塊義式鹹派其實也還不錯!

以飯店早餐來說,MO選擇性算是滿豐富的,而且即使食物冷掉,口味仍有在水準之上:)

我有印象以來,比這餐吃得更豐富的早餐好像只有曼谷的W Hotel了哈哈

P1030066.jpgP1030068.jpg 

從座位看出去的景色,好美啊~

而且今天的天氣似乎不錯,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P1030069.jpg

特寫一下澳門旅遊塔,因為第一次來澳門時就去過了,所以這次就... Pass囉!

P1030125.jpg

看完美景繼續拿食物,這個由整片蜂巢滴漏下來的蜂蜜,實在太令我震驚了XDDD

裡面不會還住著蜜蜂吧!?想嚇死誰~ 第一次看到這個,不得不佩服文華東方的創意...

P1030126.jpg

再來這區是麵包好朋友,果醬區,總共7種口味,包括:草莓、藍莓、柳橙、百香果等....

而且全部都是自製的喔,強調健康、自然,無任何化學添加物。

底下白色盤子的則是奶油。

P1030127.jpg

這個蛋蛋區也是完全不能錯過!!超好吃啦,我連續兩天都來吃XDDD

可以請師傅現做太陽蛋、荷包蛋、炒蛋、歐姆蛋等各式蛋料理,新鮮又美味!!

P1030128.jpg

一回頭,盤子又裝的滿滿的,哇嗚!!濕潤的炒蛋加入一點鹽和胡椒,完全美味啊~~

要不是考慮到膽固醇我還真想再一盤!

看到那個蛋塔突然想到,這真是我吃過最不怎麼樣的蛋塔XDDD 還是去吃瑪嘉烈吧

P1030130.jpg

第一天不太進入狀況,服務人員問我們:Coffee or Tea? 我直覺就說了coffee,來了一杯美式黑咖啡。

其實這裡的咖啡選擇很多喔!不用客氣,想要拿鐵就拿鐵,想要卡布奇諾也沒關係,儘管說~

我點的這杯拿鐵非常好喝,是我這幾天在港澳喝到最好喝、最香醇的咖啡了,而且濃淡適中,不用加糖我也可以接受,強推!

之前即使住五星酒店,也都為了便宜選擇不包含早餐的專案;難得這次品嚐了MO的早餐;實在是非常滿足、極致享受:)

在餐廳慢慢品嚐美食,邊跟服務人員聊天,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等等去洗個澡慢慢出門,這才是慢活、輕鬆度假的概念啊~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