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97916_10152889840752242_52328989_n

雞飯!雞飯!一樣是我這次來新加坡不吃回不了台灣的美食!

在新加坡,雞飯不叫海南雞飯,或許是一股「這是新加坡雞飯」的guts而使得新加坡人從不在雞飯前面加上海南兩個字XDDD

撇開雞飯名稱的爭議,在新加坡也有好幾間著名的雞飯餐廳,其中:文東記、天天是外國觀光客的最愛,而今天要介紹的威南記(Wee Nam Kee)則是許多當地人心目中的第一名!

交通資訊

要前往威南記,可以搭乘MRT North South Line(NS),於Novena(諾維娜)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達;威南記就位於United Square Shopping Mall的一樓,非常好找。

101

餐廳資訊

電話:+65 6255 6396

地址:#01-08/11 & 39, United Square (101 Thomson Rd.), Singapore

營業時間:10:30~22:30

價位:雞飯單人份 4.8 SGD (NT 110)

 

P1010697.jpg

威南記在新加坡總共有4間分店,其中遊客比較方便去的有2間,1間是位於濱海灣Marina Square裡的分店,1間就是今天前往的這間,位於諾維娜United Square Shopping Mall。

大約2點抵達時,發現竟然要排隊!!這是我在新加坡除了吃椰漿飯外唯一要排隊的一餐...

店門口的招牌是一塊紅色的匾額,紅底配上金色的「威南記」三個大字,大氣!

P1010698.jpg

威南記的Logo,三個字拼成了像是公雞的模樣,還挺特殊的!

威南記從1989發跡至今,除了在新加坡外,也在菲律賓有了分店,甚至在今年夏天在東京開了第一間日本分店喔!

P1010712.jpg

因為跟別人併桌,所以我們快速地獲得了位子!!!

一進到店內就看到廚房這邊也有個大招牌寫著「威南記雞飯餐室」,重點是這個招牌看起來也太復古了吧XDDDD

好像走到古早的「莉莉冰果室」,完全就是20年前的style啊~

P1010713.jpg  

座位...滿特別的,這裡大多都是一個一個的大圓桌,所以你說,不要併桌有可能嗎?@@

木製的大圓桌跟木椅也是有種走入時光隧道的錯覺。

P1010701.jpg

坐定後就看看菜單~~ 只拍了重要的雞飯這頁。

這裡的雞飯分成白雞/油雞/燒雞,3種,價錢都一樣。

人多也可以點1/4、半隻或整隻雞。

如果要吃正統的海南雞飯,請點「白雞」~

我們今天就點了:白雞雞飯單人份4.8SGD叉燒飯4SGD

P1010702.jpg

醬料盤。

P1010703.jpg

吃雞飯主要是會配這兩種醬汁,左邊黑黑的是醬油;右邊是雞飯專屬辣椒醬,本人的最愛!

想當年新加坡朋友來台灣還特別幫我帶了一罐

P1010704.jpgP1010705.jpg  

等候良久,我們的餐點終於上桌囉!

燒臘飯,光看上面鮮豔欲滴的紅色燒臘,就夠刺激味覺了... 口水開始流滿地...

燒臘的部分是傳統的港式燒臘,但是跟港式燒臘飯不同的是並非適用白飯而是香飯~

黃澄澄的香飯其實就是白飯加入雞汁、雞油所以吃起來香味真的非常濃郁!!

配上甜鹹甜鹹的燒臘,真的未免也太百搭了吧~ 覺得有點膩的時候,一樣再來點黃瓜,一切OK!

沒想到在主打雞飯的餐廳吃燒臘飯也這麼好吃....

P1010708.jpg

雞飯上來的時候,雞肉和飯是分開的。

雞肉上面還撒上一些蔥花和香菜,其實光看外表就知道威南記的雞比較油一點~

沒錯!比起之前吃過的文東記,威南記的雞比較水潤,而且肉質吃起來比較軟嫩、也吃得到雞汁,不跟你說,可能還不知道是雞胸肉。

對我而言文東記相對來說較乾柴的肉質就沒有那麼討喜,但是也有人說威南記的太過油膩,反而會令人感到負擔,只能說... 各取所好囉!

然後我要大力讚賞的是外面淋上的醬油真的太香、太提味了!!

立刻又多嗑了兩碗香飯...(誇張)

P1010709.jpg

我喜歡威南記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他的雞肉咬下去時竟然會脆脆的!!好特別的口感~

不像是一般雞肉有纖維的感覺,他們家的就一咬就分離,實在很特別~

P1010710.jpg

再來就是完全這盤雞飯不可或缺的角色,香飯,跟剛剛在燒臘底下的一樣。

這裡的香飯使用的是長米,拜長米本身就比較鬆散的特性所賜,所以即使有雞油、雞汁的加入,也能夠粒粒分明;如果這時使用的是台灣的蓬萊米,我看都要黏到看不到米粒的樣子了XDDD

但也因為雞汁均勻進入每顆米粒,所以相較於一般長米飯,香飯也顯得稍微較黏一點,反而更適合台灣人口味,不用配雞肉,直接吃下一口也是香氣十足啊!!

最棒的享受莫過於就是一湯匙香飯、一小塊連皮雞肉、帶點雞飯辣椒,最後放上一小塊的黃瓜,再一口吃下,完全就是霸氣啊~~~

P1010714.jpg

吃飽後,離開時剛好看到玻璃窗後的燒雞、油雞等掛成一排,雖然已經飽了,但看到還是食指大動啊XDD

看到那烤的金黃的燒雞...應該也很好吃吧~

P1010715.jpg

日文的公告,說的是東京第一間分店已經在2015年7月28日開幕囉!!

據我剛剛google的結果,完全蔚為風潮啊,日本人排隊排得跟我們排添好運一樣哈哈

P1010716.jpg

營業時間,每天10:30~22:30,不管是中餐、晚餐、下午茶、宵夜都非常okay的時間。

威南記的客人真的非常本地,而且除了華人以外,本地印度人、阿拉伯人也都非常多,不知道是不是在遊客之間名氣比較不夠,大家似乎都比較愛去天天或文東記@@

但是這裡的雞飯不管是在肉質上、調味上甚至是香飯,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還有我最懷念的辣椒醬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