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94349_10152876951207242_991102018_n  

椰漿飯一直都是我來新加坡必吃的美食,不管是百貨公司底下的美食街或是傳統美食中心的名店,只要是在新加坡吃到的都超級好吃!!

今天,親切的新加坡朋友特地開車帶我來到新加坡的西邊吃這裡非常著名的Boon Lay Power Nasi Lemak,說實話地,這裡距離觀光客活動的區域確實有點遙遠,但當地人推薦的確實是好吃到沒話說啊~

交通資訊

要前往Boon Lay Power Nasi Lemak可以搭乘MRT East West Line(NE)Lakeside(湖畔)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可達。

如果覺得走路太久,也可以於Lakeside站底下搭240號公車Boon Lay Shop Ctr下車即可,只有3個站約5分鐘~

102  

餐廳資訊

電話:+65 6266 4466

地址:Boon Lay Place Food Village, Blk 221B, Boon Lay Place, #01-106 642221,Singapore 

營業時間:17:00~2:00

價位:椰漿飯+雞翅+蛋 3 SGD (NT 69)

 

P1010655.jpg

Boon Lay Power Nasi Lemak是在Boon Lay Food Village裡頭的一個小攤販,我們姑且就稱這裡是「文禮美食中心」吧!

新加坡有許多像這樣的Food Village或Food Center,販賣的是當地人的傳統食物,包括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的料理應有盡有,是許多上班族、學生甚至消夜族會來光顧的美食區。有點像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只是沒有冷氣,然後半開放式這樣而已~

這家椰漿飯在新加坡非常有名,只要搜尋新加坡前十名椰漿飯,通常都是榜上有名!

所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有的時候要排上20~30分鐘跑不掉呢!!看看店家前面的人潮...就略知一二了~

P1010656.jpg

椰漿飯除了飯、紅色的參巴辣椒醬、黃瓜、花生等主要組成份子外,還有很多副餐可以搭配,只要跟店員說你要什麼,他就會自己幫你算錢了~

附餐的部分最受歡迎的像是雞翅、蛋、煎魚、魚柳、炒青菜、炸豆腐等...非常多!只是椰漿飯算是馬來人的食物,裡面不會出現豬肉製品。

P1010657.jpg

看看櫥窗裡面的配菜,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動呢!!

P1010659.jpg

點好餐後,店員會把你的食材放在像這樣的牛皮紙上,如果外帶的話,就用牛皮紙包一包給你,我每次都很擔心會不會外漏,但看來是我多慮了~

內用就像這樣攤開放在盤子上,在台灣很少見到,非常酷!

我們3個人總共點了兩盤,這是我們的第一盤,最基本的椰漿飯搭配:蛋+炸雞翅 3SGD

P1010662.jpg

第二盤則是有2隻雞翅+煎魚+魚柳,5SGD。有點魚的會比較貴~

但其實我們也不確定各樣配料的單價到底是多少,因為到最後,老闆只會幫你算一個整數而已XDDD

P1010663.jpg

接著就找個沒有人的位子坐下來大快朵頤囉!!

拿到一盤椰漿飯當然要先看他的飯囉!椰漿飯的製作過程是將飯浸泡在濃椰漿中,再拿去蒸煮,因此飯本身吃起來就會有一股濃郁的香氣。

再來就是椰漿飯重要性不亞於飯的參巴辣椒醬(Sambal),而這也是考驗著每間椰漿飯專賣店好吃與否的重要關鍵!

Boon Lay這家的椰漿飯米粒吃起來香軟Q彈但卻又維持了長米鬆散的特性,不太黏牙,搭配上特殊風味的參巴醬完全絕配啊~ 參巴醬裡面似乎放入了一些海鮮,類似蝦子的鮮味非常明顯!光搭配參巴醬一起吃就超好吃的~

P1010664.jpg

再來一樣,是椰漿飯的精神之一,那就是炒花生和小鳳尾魚,這兩樣都是增添香氣的小撇步啊,整個香味四溢!

但再看看旁邊的炸雞翅,這盤吃下去,不知道要冒幾顆青春痘了...

P1010665.jpg

再來配菜的部分,可以選擇像這樣的煎魚或是底下的魚柳。

恕本人愚昧,我實在不知道煎這是什麼魚,但非常台灣味就是了,感覺在台灣也吃得到XDDD

魚柳的部分則是麵粉多餘魚肉,咬下去根本沒有魚肉扎實的感覺,可能都已經被打成魚漿了吧,不太喜歡。

P1010666.jpg

再來是我在椰漿飯裡面最愛的配菜了,炸雞翅!!!!!

原本炸雞翅就很好吃了,配上參巴辣椒醬一起吃下去更是過癮,光雞翅就可以嗑掉一整碗飯了~~

好吃好吃!!如果覺得口味太重,或是感受到參巴辣椒的厲害了,可以吃一點黃瓜片中和一下,然後又可以繼續奮鬥下一盤了~~

P1010673.jpg 

其實今天我們除了點椰漿飯以外,我們也同樣點了另一樣馬來料理界的小吃代表,羅惹(Rojak),但這不是在這間店買的,是美食中心的其他攤販~

Rojak在馬來文裡面其實就是「混合」的意思,指的是把你想吃的食材混一混撒上花生粉跟醬汁一起吃的一種點心。

今天點的羅惹裡面有常見的水果(蘋果、梨子)、小黃瓜還有一個讓我非常驚艷的角色,那就是油條!!

放在羅惹裡面的油條跟一般吃的比較不同,質地較厚,所以吃起來非常有嚼勁,搭配花生粉和甜甜的辣醬竟然意外地搭~

這完全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下去喔!

P1010678.jpg

除了羅惹外,我們還有一盤沙爹(Satay) ,到底胃有多大才會有一盤又一盤的食物XDDD

沙爹就不用多解釋了吧,大家來馬拉西亞或新加坡都會吃的著名美食。

今天吃的沙爹是華人做的,所以有豬肉的選項,不過建議大家,吃豬肉沙爹時不要用剛剛吃椰漿飯的叉子插,這樣對於馬來店家相當不禮貌。

據說之前還因為華人太隨便了,拿了叉子就亂插,因而造成馬來店家抗議,要求以後美食中心的餐具全部都要分開管理~

這盤沙爹,肉的部分好吃是好吃,但沙爹的精華沙爹醬,卻有點差強人意,吃起來太甜了,不是我喜愛的味道。

今天一餐就吃了3道著名的馬來料理,整個就是心滿意足啊!!Boon Lay Power Nasi Lemak也沒有愧對他時常大排長龍,各大美食評比名列前茅的成績,實在太好吃啦!!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遠... 如果不是有朋友開車來,我自己應該就在China Town或是Bugis那邊隨便找一間吃了算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