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48117_1155205727827209_408952606_n

看著這張美麗的機翼,就知道這次行程的目的不單單只是因為手滑買了便宜機票,而是我終於搭到人生中第一架787-9 Dreamliner啦!!!

大約7月初,酷航突然來個暑假大促銷,大促銷的航線有台北-新加坡跟高雄-大阪2條線,衝著去程可以搭787-9回程可以搭到最後一班772,所以就手滑買了這張機票,促成了這次的新加坡兩天一夜小旅行XDDDD

Ps. 本來8/31的TZ202 SIN-TPE-NRT是這條航線最後一般使用772的航班,不過改787-9的計畫似乎被推遲到9/1了~

 

Scoot.png 

SCOOT 酷航 TZ205

註冊編號:9V-OJA

機型:B787-900 Dreamliner

出發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目的地: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 SIN

日期:2015 AUG. 29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1:05\05:19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5:50\09:09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4:45\3:50

飛行距離:2,004 miles (3,225 km) 

 

P1010548.jpg

搭機當天,算準了起飛前2小時到機場,從行天宮搭國光前往桃機的途中,在版上看到了令人崩潰的消息!!

有網友po文說這班TZ205現在還待在仁川機場,會delay到4:30才起飛

本來還不願相信,直到在報到櫃檯看到這張紙...整個就是絕望XDDDD

而且有了6月在菲律賓搭5J的經驗後,我這次還特地先上flightaware上面查TZ205過往的紀錄,幾乎都班班準點啊,頂多誤點個30~40分鐘,結果這次一來就給我來個3個半小時,我怎麼運氣這麼好啊...

P1010552.jpg

今天酷航使用的是第一航廈1號櫃檯,最近搭了幾次廉航發現,大多數的廉航都在1號櫃檯耶,包括:酷航、樂桃、香草等,或許是長榮代理的廉航都在1號櫃檯吧~

P1010549.jpg

Check in分為經濟艙跟商務艙,速度相當流暢,很快,約默5分鐘我就拿到登機證了XD

相較於上次的宿霧太平洋航空,真的不知道哪來這麼多問題耶~

P1010551.jpg  

另一邊是商務艙和有購買優先登機的旅客。

P1010553.jpg

反正也沒事做,就早早地過關去候機室睡覺了,晚上的通關果然快速又輕鬆!

好久沒遇到這座詩歌牆了,沒人的時候拍,真美。

P1010554.jpg

台灣最近的天空真的非常熱鬧,廉航相繼開航後,因為機場運用和單跑道操作,大多只能選擇紅眼時段,不過卻也意外滿足了某些背包客超早去超晚回的需求~

10月酷鳥航空也要開航曼谷廊曼了,開心歸開心但我覺得泰國趕快給台灣免簽比較實際吧...

看著電子顯示板一整排的on time對比我的TZ205是time changed整個格外刺眼...

P1010556.jpg

窮極無聊之餘就不小心晃到了A9登機門,在TZ205之前是華航(CI)前往法蘭克福的CI61,而且是我最愛的空中皇后747-400耶!!

不過桃機的玻璃也太難拍了,加上當天剛下過雨,窗外水珠凝結....整個放棄!

P1010557 copy 

登機證,白白的登機證只有上方有簡單的SCOOT logo,跟回程在新加坡拿到的一樣~

登機時間已經被地勤用手改成0350了~

P1010558.jpg

因為太無聊了,A9候機室又超冷根本睡不著,只好轉戰隔壁的A8登機門XDDD

從這邊拍到的是在A7登機門準備飛往峇里島的印尼亞洲航空X,XT901的班機,立刻按下快門

P1010561.jpg

編號PK-XRC,A330-300,是典型airasia X飛長途會使用的機型,2005年出場,到現在已經10年囉!!

但由於載客率的問題...XT的峇里島航線只營運到9月底,真的非常可惜... 難得有謠言說10月印尼要對台灣開放免簽耶...

看著XT901後推,逐漸遠離後,我就在A8候機室隨便找了個常以躺下來小憩一下~

P1010563.jpg

終於!!我今天要搭乘的TZ205從仁川機場抵達囉~ 今天負責載客的是9V-OJA,是SCOOT所有B787-9中編號第一架!

今年1月才交機,到現在只有約莫7個月左右而已~

一樣,因為桃機糊糊的玻璃,只能給大家這種傷眼照...

P1010564.jpg

奇怪!!我怎麼又出現在A8登機門了!!原來是因為A9登機門的空橋不夠長,所有又全部移動到A8登機門,到底怎麼會接不上我也是搞不太清楚,而且787-9是第一次停桃機嗎?!怎麼會發生這種狀況...

因為換登機門所以又耗了不少時間,加上所有旅客都必須下機,包括從ICN-SIN的旅客也都須下機拿著臨時登機牌再重新登機,所以真的耗時不少。

P1010565.jpg

anyway雖然搞了很久,還是登機了,今天的載客率非常不錯,幾乎全滿...

酷航利用第五航權延遠飛ICN跟NRT的策略完全奏效,787-9也是滿滿滿!!

P1010566.jpg

經濟艙座位採的是3-3-3的座位,本來想坐在靠窗的位子可以玩玩787-9的窗戶,但很不幸地被安排在走道的位子。

P1010568.jpg

787-9椅背是藍色的,而且是我喜歡的布料椅,坐起來非常舒服。

可愛的頭巾是慶祝今年新加坡50歲生日!!

P1010569.jpg

頭頂的行李置物櫃是上推式的,我一般看到的都是往下蓋的,感覺有點特別!

P1010570.jpg

787最特別的還有機艙的燈光秀,不過...SCOOT就一直維持著黃光而已,沒有看到七彩的有點失望,本來以為會像夜店一樣哈哈

P1010572.jpg

最讓我感到神奇的設計是,閱讀燈、服務鈴竟然是在把手椅背上!!不得不說這真是最爛的設計了~

我睡覺的時候手撐在這邊不知道按到了多少次XDDD 但也沒有空服員過來就是了...= =

P1010573.jpgP1010574.jpg 

就這樣又折騰了許久,終於在5點多起飛了!!

平飛後,睡了一下,起來參觀一下廁所,沒什麼特別的~ (失望XD)

P1010575.jpg

回到座位上,拿出放在椅背的資料,787-9的安全指示卡。

P1010576.jpg

機上WIFI收費說明,雖然我還滿宅的,但這價錢我還是買不下去啊!!

最便宜的一個小時要11.95鎂喔^^

P1010577.jpg

機上雜誌和餐食menu,右邊這個就不打開了,以免空腹將近12個小時的我會崩潰!

P1010578.jpg

SCOOT的航點圖,除了紫色是SCOOT本身營運的外,還有母公司同屬於新加坡航空的勝安航空(MI)航點也在上面,是用綠色線做標示;而紅色線則是維珍澳洲航空(VA)。

P1010579.jpg

機艙色彩終於變成水藍色的了!!好漂亮~

P1010580.jpg

拜delay之賜,接近新加坡時,已經完全天亮了,走到前方沒有人的座位,來拍一下美麗的窗外景色!

P1010581.jpg

B787的機翼也太美了吧~整個伸長了手臂延伸到空中,而且弧度有種曲線美,不像一般的機翼給人硬梆梆的感覺,感覺下一秒他真的就要拍動起來了!XDDDD

P1010582.jpg

傳說中神奇的窗戶,沒有遮陽板,完全是靠下方按鈕(!?沒拍出來...)控制。

P1010584.jpg

一直到落地前機艙天花板都是藍藍的,感覺特別地放鬆~

P1010585.jpg

最後,走出機艙時回頭再拍一張787-9的大頭,鼻子短短的也挺可愛的,但...我想拍整台787啊!!到底是怎麼回事,角度也太難喬了,最後就放棄了...

如果要說樟宜機場是最難拍飛機的機場第二名,大概也沒人敢稱第一了吧!

這次的787-9體驗,雖然有delay稍稍變的不完美,但仍瑕不掩瑜,整個心情還是大好啊!!當然最重要的是時隔2年我終於又踏上了新加坡的土地,準備大吃大喝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