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93215_10152793087957242_2042844942_n

這次的宿霧之旅也是一個意外,不小心被1披索的促銷燒到,於是先買了一張台北-馬尼拉的來回機票,但由於對馬尼拉完全沒興趣,加上長灘島太熱門根本搶不到,所以就選擇了一個非常陌生的地方「宿霧」。

不過這趟菲律賓之旅可以說是一個大災難... 災難就留待回程的飛行紀錄再說囉XDDD 

 

Cebu Pacific.png 

Cebu Pacific Air 宿霧太平洋航空 5J311

註冊編號:RP-C3260

機型:A320-200

出發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目的地:菲律賓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機場 MNL

日期:2015 Jun. 26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0:55\01:17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3:05\03:07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10\1:50

飛行距離:731 miles (1,177 km) 

  

P1010226

宿霧太平洋航空在台灣的代理是復興航空,報到櫃檯在第一航廈的5號櫃檯。

但不知道為何,這是我遇過最慢、最慢、最慢的一次Check in,照片中的每組客人至少都待在櫃檯前面10分鐘以上!!

可是輪到我自己Check in時又很快... 所以我想應該不是地勤的問題@@

等到後來覺得要失去所有耐心了==

P1010227

還有完全不express的express check in counter.... 原本我是排在這裡,但後來還是放棄去排一般的櫃檯。

題外話,到底現在利用5J轉機前往第三國到底還要不要轉機簽證?因為政策說明都很不明確,網路上也是眾說紛紜... 之前在網路上還看到有網友因為轉機不出境不用辦簽證,卻被復興地勤以沒有菲簽為由拒絕給予登機證,這讓我想到我9月還要再利用5J轉機吳哥窟,還是乖乖辦轉機簽證好了@@

P1010228

今天的登機門是在最遠的一側,A3登機門。

P1010229

登機證就是長這樣XD

座位已經是比較靠後方的27A了。

記得這是我第三次領到復興登機證了,除了有次是真的搭乘復興航空以外,另一次是搭乘欣豐虎航。

P1010231

今天的來機5J310還算準時,只有小誤點個15分鐘。

當時在網路上搜尋很多關於5J的評價,對於誤點這件事完全就是稀鬆平常,甚至的有的3、4個小時都不稀奇,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的後段是買整整4個小時以後的班機。

00:55開始登機。

P1010232

今天搭乘的RP-C3260是2010年10月交機的飛機,4年多不到5年的機材,所以整體還算ok,看起來不會太有歷盡滄桑的感覺XDD

P1010233

坐定位後,左手邊登機門停靠的是越南航空的VN-A360,A321,估計是服務一大早飛往河內的VN579,飛胡志明市的好像大多是A330。

P1010234

這班的旅客還頗滿,幾乎9成的上座率,大概台灣人、菲律賓人各半,再佐以少部分的歐美人士。

我的隔壁坐了2位瑞士人,以瑞士的人口數來看,能夠在台灣遇到也算是頗為稀有XDDDD

P1010235

每次都覺得很好奇,這噴出來的是...冷氣嗎?怎麼會煙霧瀰漫XDDD

雖然之前搭的飛機偶爾也會噴,但是今天的5J311特別誇張,甚至是噴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

P1010236

空服員開始示範安全指南,個人覺得搭廉價航空最有趣的就是這段了,一般航空公司都簡化為影片,實在就不是很想看...

其實5J的空姐都還滿漂亮的,很有南洋風XDDD

P1010237

最後的check,要起飛囉~~~

P1010238

早已耳聞5J會把飛機上的座位數極大化,本來預期5J會有超可怕的奴隸船XDDD 不過看這椅距還尚算合理,所以奴隸船只有在A330上嗎?

P1010241

起飛後看一眼夜晚的台北市:)

路線是先往北飛後,再轉南前往馬尼拉。

P1010246

非常清楚的三重、蘆洲。

P1010247

中間黑黑的一塊應該是松山機場~

P1010248P1010249

被蹂躪慘的安全指示卡。

P1010250

機上雜誌,非常厚的一本。裡面介紹了很多菲律賓好玩、好吃的東西,更讓我後悔我沒有堅持當時一定要去巴拉望,反而改選宿霧...

大略翻完雜誌後就沉沉睡去了....

P1010251

起床後張開眼睛就抵達了馬尼拉機場了!不得不誇獎MNL的跑道還有5J機師的技術,降落毫無感覺,是印象中最平穩的一次降落。

5J在馬尼拉機場基本上都是停靠在T3,屬於比較新、設備比較好的機場,不過從今年9月開始有一些國內線就會分流到T4了,這樣轉乘國內線變得有點不方便... 

話說,這次在出境檢查前有看到所謂的轉機櫃檯,但是那邊一個人都沒有!!

萬一真的需要轉機服務的旅遊應該會很慌張吧...

But anyway,反正我也不是聯程票,所以還是必須出境再Check in。

P1010252

出境之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去辦張sim卡囉!

一般遊客都是購買這張Globe Sim,我忘了多少了,好像也不太貴。

P1010253

沒有披索也沒關係,隔壁馬上換!匯率也還okay囉,沒有想像中差。

買完sim卡後,馬上就搭上手扶梯前往出境層,準備Check in拿下一段的登機證~

 

Cebu Pacific Air 宿霧太平洋航空 5J563

註冊編號:RP-C3272

機型:A320-200

出發地:菲律賓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機場 MNL

目的地:菲律賓麥克坦-宿霧國際機場 CEB

日期:2015 Jun. 26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7:10\07:28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8:25\08:28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15\1:00

飛行距離:353 miles (568 km) 

 

P1010254

從1樓上到3樓就是出境大廳了。

密密麻麻的都是Check in櫃檯,其中又以宿霧太平洋和菲航為眾。

目前為止5J已經取代PR成為菲律賓最大的航空公司了,不管怎麼說,LCC作為一國最大航空公司對於我來說還是有點難想像@@

P1010256

雖然距離出發時間還有3小時左右,但詢問了一下地勤人員,我的航班已經可以報到了^^

P1010257

後方的菲航報到櫃檯。

P1010258

咦?我都特地到櫃檯報到了,為什麼還是拿到感熱紙的登機證:(

明明有的人就是拿到5J樣式的登機證啊~~~(打滾)

P1010259

因為距離登機時間還早,於是前往4樓的麥當勞吃個早餐,為了minions的小玩具而點了久違的快樂兒童餐。

不得不說,菲律賓的可口可樂是我喝過最不可口的:( 

P1010262P1010263

通過安檢後,來到登機門,這裡拍飛機實在也是非常不好拍...

今天搭乘的5J563已經好好地停在登機門了,負責飛行的是2013年1月交機的RP-C3272,比剛剛搭乘的5J311年輕一些。

哇嗚!看到他,馬上吸住我眼球的就是可愛的機翼尾端!未免也太翹了吧~

P1010265

而且剛好又坐在機翼旁邊,與翹翹的機翼打聲招呼吧!

經歷一個晚上的飛行和等待,終於盼到天亮囉~

準備離開馬尼拉前往宿霧了~

P1010266

5J一天約有14~15個來回班次往返馬尼拉和宿霧,感覺真的就跟公車一樣,但即使是公車,人怎麼還這麼多啊...

P1010267

不小心看到,行李輸送帶上面正把輪胎送到貨艙耶@@

不知道這有什麼含意...

P1010268

飛機起飛後又是一陣睡意來襲,起床時飛機也已經差不多到宿霧了!!

外頭天氣看起來不是很好@@ 

P1010269  

小丘陵綿延不斷,也太可愛囉~ 由於菲律賓大多是火山島,所以這樣凹凸不平的丘陵相當多,非常著名的薄荷島巧克力山也是相同的形成原因。

可愛的巧克力山,我們兩天後見:)

最後,飛機順利地降落在宿霧機場,回想起第一次和5J相遇,其實一切都還頗美好,沒什麼誤點,空服員服務也還不錯,機材也很新,重點是還超便宜!!

不過這一切的美好都終結在回程... 完全讓我慎重考慮下一次要不要再搭5J或是來菲律賓轉機...這又是另外一段說來話長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