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37100_10152780604332242_7564716_n

從美麗海離開後,遊覽車風塵僕僕地前往下個景點,距離美麗海才短短20~30分鐘車程的「今歸仁城跡」。

原本對於這個景點沒有太多想像,只知道是沖繩的世界文化遺產,並不知道他有什麼特別的,但來過之後其實還滿感慨,原來這裡乘載的是一段為人所不知的國家興亡史。

參觀資訊

電話:098-056-4400

地址:沖繩縣 國頭郡 今歸仁村 字今泊 5101番地

開放時間:08:00-18:00

官方網站:http://nakijinjo.jp

門票:成人 ¥400

 

P1010093

在城跡入口的左手邊是賣票所兼休息室。

我提早結束行程後有來這邊坐著吹一下冷氣XD

P1010125

門票價目表,大人400日圓的入園費其實算是相當平價~

P1010094

城跡入口請往這走~

P1010120

剪票所,底下牌子這英文翻譯地似乎不太通順...

今天跟著旅行團一起來,不用另外買票就可以直接進去囉!!

但沒有拿到票根做紀念有點哀傷....

我們總共在這裡停留了40分鐘,我個人約莫20分鐘就逛完了,算是一個小而美的景點。

P1010095

今歸仁城的介紹。

P1010096

在14世紀左右,是沖繩的三山時代,而今歸仁城就是當時的北山國城堡所在位置。

不過國力最弱的北山,一下子就被消滅了...

而現在的城跡因為經過多次的戰爭摧毀,也只剩下石牆的部分僅供瞻仰。

比起在那霸市保存及復原尚算完整的首里城,這裡更給人不勝唏噓之感...

P1010098

今歸仁城跡於2000年和首里城一起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保護。

P1010100

順著七五三階梯我們一路往上走,尋找那曾經的繁華。

小徑兩排栽種的是「寒緋櫻」,每年1~2月盛開時,也使今歸仁城跡成為賞櫻名所~

P1010101

雖然高度不高,路途也不長,約莫5~10分鐘即可登頂,但是因為實在太熱了,走起來還是有點痛苦!

只能羨慕阿姨們各個都可以撐著傘,看上去似乎涼快一些...

P1010099

受到中國的影響,今歸仁城牆使用的是古生代石灰岩所堆砌而成,比起一般使用的珊瑚礁石灰岩更加的堅固。

而且跟一般日本直線型的建築風格大相逕庭的是北山國採取的是波浪型的城牆,最大的原因是為了增加防禦效果。

P1010102

其實我也分不出來自己已經走到哪裡了,因為只有城牆而沒有任何建築物,感覺就像在迷宮裡面行走一般。

P1010104

主郭(本丸) 火神廟

主郭是整個城堡最重要的地方,也就是宮殿所在位置,不過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到建築物了,只有這個小小的火神廟而已。

至於前方的碑文則是「山北今歸仁城監守來歷碑記」,紀錄的是北山國消滅後,琉球王國派遣監守來掌管此處的歷史。

P1010105

從城牆看出去,可以看到視野相當不錯,有種居高臨下之感,也不難想像為何古代的君王總是喜歡將城堡蓋在高處了。

P1010107

另個角度看出去,甚至可以看到遠方的海洋。

P1010112

累的時候這樣坐下來休息好像也還不錯XD

P1010113

看到這句話,就很想回他:對啦!我沒去石垣島!

有點特別的翻譯,英文明明就是寫「請勿攀爬石牆」XDDD

但意外地有點有趣~

P1010114

參觀完後,還有些時間,我從主郭走下步道,想從另一個角度欣賞~

P1010115

這一帶的草地保持地相當翠綠,從這個角度仰望主郭城牆搭配藍藍的天空,整個更有種高不可攀之感,想像當時城牆內還有富麗堂皇的宮殿,看起來肯定更加遙不可及吧!然而現在卻只剩下這堵牆僅供後人瞻仰...

P1010116P1010117

除了城牆還是城牆。

P1010119

回去的路我選擇走一旁的舊道,稍微陡峭且比較難以行走,但卻是相當特別的感受,啊~原來古時候的人是走在像這樣的路上啊~

P1010121

回程時又遇到了剪票所的小貓,因為吃飯吃地津津有味,所以完全不理我近距離拍他。

P1010122

在一旁有個放置相機的檯子,可以把相機放在這裡拍團體照,這個角度看出去是最完美的視角,怎麼樣?還不賴吧XDDD

看到這張照片真的有種到此一遊的感覺了!

雖然今歸仁城跡一直對於遊客來說不是一個很迷人的景點,不過對於稍微了解沖繩歷史的人來說,卻是一個不可錯過的重要歷史場景啊~老實說我也是去了首里城之後才對三山時代及之後的琉球國有了一些認識,也完全慶幸自己選了一個有今歸仁城跡的local tour,完全值回票價!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avel trip okinawa japan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