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3412_10152762788557242_388955184_n

如果說來美麗海水族館(美ら海水族館)是我到沖繩最大的目的一點都不為過~

在搶到特惠機票前,我對沖繩的印象真的就只有美麗海,也因此,下定決心要去沖繩自由行時,我也想盡辦法要用最便宜的方式去水族館。

沒有開車的朋友,要來水族館,其實只有2種方式,第一種是搭乘高速巴士,第二種就是跟團。

在我的精打細算之下,發現來回的巴士車票+水族館門票其實就跟參加當地一日遊的價錢差不多了,而且跟團還可以去更多景點,因此我就選擇了跟團,之後會有詳細介紹沖繩一日遊的文章,請大家耐心等待^^

水族館資訊

電話:098-048-3748

地址:沖繩線 國頭郡 本部町 字石川424

營業時間:10~2月:8:30-18:30;3月~9月:8:30-20:00

官方網站:http://oki-churaumi.jp/mm/

票價:成人 ¥1,850

 

P1000940.jpg

這位是我們非常有氣質的導遊小姐~

今天的行程會在這裡停留大約3個小時,導遊小姐親切地介紹整個海洋博公園。

其實美麗海水族館只是海洋博公園的一小部分而已,此外還有像是戶外的海豚表演池、海龜池、海洋文化館等設施。

P1000943.jpg

海洋博公園裡面,最受歡迎的表演活動,當然就是海豚表演囉!!

不過這些表演活動通常都有固定的演出時間表,如果不想錯過想看的表演,一定要上官網好好研究一下時程表,安排行程;所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不是不可能的事喔!

海豚表演的時間一天有4~5場表演,分別為:11:00、13:00、14:30、16:00、17:30(4~9月)

我們大約是10:30抵達海洋博公園,因此順利的話是可以看到2場表演的。

導遊小姐解說一結束後,我就直接先前往海豚劇場囉!

P1000944.jpg

從停車場走到海豚劇場需要約10分鐘,沿途有些很可愛的海洋生物造景。

P1000946.jpg

但天氣實在太熱了,只想趕快前進...

P1000947.jpg

終於抵達海豚劇場了,雖然距離開演還有15分鐘,但人潮已經湧現囉!

P1000948.jpg

找了一個中間偏前的位子坐下來,準備欣賞可愛的海豚秀了:)

眼前已經有一隻迫不及待跟大家見面的小可愛XD

P1000952.jpg

表演準時開始!!一開始海豚就使出渾身解數,利用尾鰭拍水直立前進,天啊也太萌了!

P1000953.jpg

完成任務後,訓練師都會給海豚們一些魚當成獎勵。

P1000955.jpg

和訓練師一起跳沖繩傳統舞蹈的海豚!

P1000959.jpgP1000962.jpg

近距離出現的可愛海豚!!!會隨著訓練師的手勢起舞喔~

看到這些演出,只能佩服海豚未免也太聰明了吧,簡直比我還多才多藝!

P1000963.jpg

全場最大隻的MOMO,我只記得牠的名字XD

P1000971.jpgP1000984.jpgP1000986.jpg

飛躍頂球的海豚!!好厲害~~

P1000990.jpgP1000992.jpg

雖然海豚表演秀只有短短的15分鐘,卻完全不冷場,我完全被這些海中小精靈給征服了...

最後這可愛的再見,留給旅客滿滿的回憶~

話說這個表演是完全免費的喔!如果沒去美麗海水族館,一樣可以來觀賞。

P1000994.jpgP1000995.jpg

看完精彩的海豚秀後,馬上來到的是今天的重頭戲,美麗海水族館!!

這隻是美麗海的鎮店之寶「鯨鯊」,我今天的目的之一就是為了他所在的黑潮之海而來的喔~

P1000996.jpgP1000997.jpg

水族館的入口是在4樓,然後慢慢地往下逛到1樓才是出口。

P1000998.jpg

從4樓看出去,景色真的很棒!!

P1010001.jpg

一進到水族館,拿出導遊小姐在車上發的門票,直接進入就可以了。

P1000934.jpg

門票是右邊這張,剛剛去找海豚玩的時候太興奮了,在路上弄掉了門票...幸好沿原路回去找還是有找到...

要不然這趟巴士之旅整個就虧大了XDDDD

P1010002.jpg

一進來的第一區就是觸摸池,可以用手實際感受一下海底生物的模樣。

不過請大家要溫柔對待他們喔,像是摸狗狗、貓貓一樣;有些小朋友無法控制力道地大力抓海參,我看海參都要嚇死了....

P1010003.jpgP1010005.jpg

其實海參摸起來還滿舒服的,有點軟毛~雖然形狀看起來不是很討喜...

但令我意外的是,海星摸起來竟然這麼硬!!觸感還頗特別~

P1010008.jpgP1010009

熱帶魚水族箱~ 

P1010006.jpg 

有一位工作人員正在擦拭玻璃,其實這樣跟遊客對望有點尷尬吧XD

但感覺還頗辛苦,一邊吸著氧氣一邊還要維護水族箱的整潔!

P1010014

這是所謂的石斑魚嗎?

其實我必須承認,我逛水族館的大部分時間,都還滿想吃海鮮的...尤其今天還沒吃飯XDDD

P1010015

獅子魚!!五彩繽紛的外表,真的很美,不過卻是具有毒刺的可怕生物喔~

P1010017

恩...不要誘惑我了,好嗎?龍蝦先生!

P1010018

超級大的龍蝦!!天啊,老闆一斤多少?

P1010024

熱帶魚群實在太繽紛囉~~ 而且搭配燈光的投影,很浪漫!

P1010029

長的有點醜醜又有點可愛的小魚。

P1010033P1010034

前一陣子在Facebook上非常有名的花園鰻,就是這樣一上一下的萌樣迷倒眾生XD

P1010035

終於,順著參觀方向一路來到了一樓,抵達的是今天的大重點「黑潮之海」!

P1010039

黑潮之海是美麗海水族館最大的特點,所以遊客也是最多的,看著眼前的巨大玻璃水槽,莫名地有點感動....

P1010038

黑潮之海,著水量達7500公噸,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槽,在2008年杜拜海生館開幕以前XD

而且他的壓克力玻璃可是厚達60公分喔!

P1010040

美麗海的鎮店之寶,超級可愛的大孩子,鯨鯊。

鯨鯊又稱豆腐鯊,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魚類~

雖然非常的美麗,但看到他們一直在這同個池子裡面繞圈圈實在是有點難過,每天還要應付一堆觀光客一直拍他們@@

有的時候來海生館或是動物園這些地方還是會有些不捨,畢竟對動物們來說大自然才是最棒的棲息地吧!

P1010044

在黑潮之海的旁邊有個小小的餐廳Ocean Blue Cafe,可以讓你跟魚兒們一起吃飯,還頗浪漫,但因為這個賣點頗吸引人,所以用餐時間簡直一位難求~

這是從餐廳座位拍出去的畫面~

P1010045

餐點不難吃,可以填飽肚子,而且意外地不太貴!不過我看日本女高中生都吃很少,大部份都只有點隔壁那個熱狗堡而已,我竟然要吃熱狗堡加墨西哥肉醬飯!!(掩面逃跑)

P1010061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進!!

在黑潮之海的隔壁有個小小的海底隧道,在裡面可以感受魟魚從你頭上游過,有種鋪天蓋地之感~

P1010050

當然還有豆腐鯊!!天啊~也太龐然大物了@@

其實在黑潮之海,還有個非常著名的「餵食秀」表演,每天的下午3點和5點各有一場。

Ps. 正確時間請以官網為主。

P1010053

雖然我的時間上無法配合上餵食秀,但剛好可以參加「黑潮探險」~

其實黑潮探險就是到黑潮之海的最上面用不同的角度觀看,10:00~14:30之間開放,中間也會有導覽員解說。

從隧道旁搭乘電梯即可!

P1010054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水槽,真的是頗驚人!

P1010057P1010058

不過再大的水槽,對於鯨鯊來說感覺還是很小,還是只能一直朝某個方向游泳...

P1010059

黑潮之海的簡介。

其實解說的部分是用日文講的,所以有聽沒懂...QQ 逛了一圈水槽就搭電梯回到1樓囉~

P1010060

這個是實際上使用於黑潮之海的壓克力玻璃,足足有603毫米,超級厚@@

P1010063

嗯...有點可怕的烏賊標本

P1010064P1010065P1010067

這一區則是展示一些在深海的海洋生物,所以環境也會仿照深海一般,整個給人的感覺都比較陰暗,而且深海的生物可能平時不太用眼睛觀看對方,有的都長的好嚇人...

P1010069

參觀完之後,走出水族館,毫無懸念地通過紀念品專區,卻因湊巧看到了扭蛋機,實在忍不住就扭了一個當紀念品XDD

我扭到的剛好是鯨鯊喔!超級可愛~~

P1010072P1010074

走出美麗海,其實離搭車還有點時間,就到附近的場館晃晃,原來這裡也有海牛教育館!!

裡面解說了海牛的一些生活小常識,還剛好遇到海牛正在吃高麗菜呢~

不過有點無法理解海牛不能跟其他海底生物放在一起的原因@@

P1010075P1010076  

往前走也有沙灘可以看看海,而且人很少,很適合一個人來放鬆^^

除了有一對情侶...有點閃而已~

P1010079

在走回停車場的途中剛好遇到海豚秀的解說時間!!

Lucky!!也太近距離了吧~我簡直就要摸到他們了:)

P1010080

可愛的海豚想吃魚。

P1010084P1010088P1010092

反正海豚訓練師講什麼我也聽不懂,只好一直拍這些淘氣的小傢伙XDD

不過看海豚看得太入迷了,讓我差點遲到!!

幸好在出發前2分鐘趕到車上,要不然在守時的日本,遲到造成別人的困擾實在不太好:)

結束了與這些可愛海底生物的親密接觸,我們的Local Tour又進續前進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