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6331_10152712552852242_1779882675_n

這兩個行程會被排在一起有3個原因:

1. 來日本不來看個廟宇神社的,好像沒來過日本!因此位於市中心的波上宮因交通方便雀屏中選

2. 都到了沖繩這麼美麗的度假小島了,沒去海邊也太說不過去了吧!於是波上海灘排入行程中

3. 咦!?這兩個地方竟然就在旁邊而已XDDD

交通資訊

波上宮和波上海灘,沒有直接到的單軌電車,只能在縣廳站下車,有的人會轉乘公車或是計程車。

一方面因為預算考量,一方面也覺得走個路運動一下,就樣走了將近20分鐘才抵達~

101

參觀資訊

波上宮

電話:098-868-3697

地址:沖繩縣 那霸市 若狹1-25-11

開放時間:09:00-18:00

波上海灘

開放時間:每年4月~10月海水浴場開放

 

P1000729.jpg

從縣廳站出來後左轉大馬路後一直走,就會到達波上海灘了!

沿途都有指標,非常方便。

P1000730.jpg

走到底的時候剛好看到若狹客運碼頭上停靠著來自台灣的公主郵輪~

難怪一路上看到超多台灣人從對面走來XDDDD

搭遊輪遊沖繩好像是最近非常熱門的方式,但停留時間都太短了,不太適合我@@

P1000731.jpg

大馬路走到盡頭後,會看到往前是高架橋,接著左轉進入小巷子,走約5分就可以看到那霸市區唯一的海灘了!!

P1000732.jpg

其實海灘還頗小的,但位於市中心附近,所以很受歡迎!!

沙質不錯,是細細白白的沙~搭配海水美麗的藍色,感覺跳下去游泳會很舒服~

硬要說唯一的敗筆就是整個視野被高架橋橫跨了... 超級沒有美感的設計。

P1000733.jpg

每年的4~10月波上海灘都會圍出一塊海水浴場供民眾玩水,也會有救生員在一旁待命。

大家可以放心下水喔^^

P1000736.jpg

雖然不是假日,但還是有一些遊客前來玩耍,最有趣的是,很多年輕人會來打沙灘排球,每個都曬得黑壓壓的。

P1000738.jpg

我完全沒有要下水的意思XDDD 所以再看一眼波上海灘就要走囉!

P1000741.jpg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離開波上海灘後,就躲到了後面的公園稍微休息一下。

P1000743.jpgP1000744.jpgP1000745.jpg

無聊之餘跟一隻可愛的小貓咪玩捉迷藏。

P1000746.jpg

從波上海灘這邊可以直接進入波上宮,不需從大門,這邊也會有個小小的鳥居。

P1000747.jpgP1000748.jpg

鳥居與藍藍的天,感覺很和平。

P1000749.jpg

一進來就看到大大的遮陽亭,因為太熱了,所以有許多人在底下乘涼,好多台灣人,倍感親切。

P1000750.jpg

參拜前,記得要淨身,旁邊有立牌貼心地教你正確淨身。

P1000752.jpg

波上宮,拜殿。

波上宮為琉球八社之一,是琉球的總鎮守,用歐洲教堂的概念來說,就是主教座堂的概念啦~

P1000753.jpg

琉球著名的風獅爺。

P1000754.jpg

信徒參拜。

P1000755.jpg

神社整體慘採牆紅瓦的建築形式,非常具有日本傳統色彩,建造已400多年的波上宮,雖然也經過戰爭的洗禮,不過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於古蹟維護之用心,整個維持地相當新穎,看來在廟宇修復上也下了不少功夫!

P1000757.jpg

神社必備:平安符販賣處。

P1000758.jpg

天皇、皇后來訪時種下的紀念樹,現在已經長這麼大囉!

P1000759.jpg

趁沒人的時候趕快再拍一張全景。

波上宮雖然小巧,但神社的莊嚴、整個寧靜的氛圍,還是給人不敢造次的肅穆感。

P1000761.jpg

簡單地行禮、參拜後,帶著滿滿的祝福繼續前往下個景點囉!

P1000762.jpg

這裡才是波上宮面對大馬路的正門,今天來客比較少,表參道顯地清幽。

對我來說一個國家的信仰一直都是文化裡不可或缺的部分,從這裡可以窺探人們思想的軌跡,瞭解一個民族對於自身文化的信念;不管是中國的廟、日本的神社、歐洲的教堂,都是值得旅客拜訪的地方^^

而且天氣熱順便來乘個涼也不錯啊:)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kinawa japan travel trip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