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從琉球茶房用完午餐後,實在是不知道要幹嘛了,想說來去那霸機場寄明信片好了。

因為只有那霸機場的郵局是全年無休的,方便像我這種在週六日想要寄明信片的外國人。

沒想到卻意外地發現了在那霸機場國內航廈的4樓有個這麼棒的賞機觀景台,一眨眼就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

102  

觀景台的位置就在國內航站的4樓面向跑道一側,左右兩邊是一些餐廳。

103

面向跑道的這一側有面超大的玻璃窗,從2樓直通4樓,而觀景台就在最上面。

到了假日有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看飛機,又有免費冷氣吹,完全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P1000901.jpg

由於是面對國內航廈,所以能拍到的大多是全日空和日航的飛機。

好難得可以看到一整排美麗的ANA~

P1000902.jpg

最靠近的這台是編號JA751A的B777-300,剛從大阪飛來,現在準備執行NH766任務飛回大阪伊丹機場(ITM)。

在後方的是編號JA707A的B777-200,預計14:40起飛,載NH470的乘客去東京羽田機場(HND)。

最後面那台小小的就看不清楚了:(

P1000903 copy copy

遠方跑道進場的選手是NH1861,從廣島機場(HIJ)飛來,機身編號JA8360,是台小巧可愛的B767。

沖繩往來本州、四國、北海道及週邊小島都只能依靠航空運輸的關係,國內航線整個非常發達!

P1000904.jpg

哇嗚!!漸漸後推的JTA鯨鯊彩繪機~ 也太可愛了!!

Japan Transocean Air是日航旗下的子公司,以那霸機場為基地,主要是飛行於沖繩小島與日本其他大城市之間,也是沖繩限定的航空公司。

P1000905.jpg

編號JA8939的B737-400,是JTA裡面最可愛的彩繪機,沒想到就被我遇到了,lucky!

連拖著他走的地面拖車也是一系列的鯨鯊塗裝耶~

P1000906.jpg

剛剛從跑道降落的是從高松機場(TKA)來的NH1621,機型:B767-300ER。

P1000907

今天看到的第一台外國籍航空~

中國國際航空CA832,起飛飛往北京首都機場(PEK),是一台小巧的B737-800客機。

相較於飛台灣的航班,那霸機場飛往大陸的航班真的少很多,所以也算是難得的巧遇。

P1000908.jpg

數一數這張照片有幾台ANA呢?XDD 足足有5台耶!

不過重點是在最後面有台小小peach等待起飛,是執行MM214的任務飛往大阪關西機場(KIX),連兩天看到桃子航空實在頗為親切。

P1000909.jpg

此時,突然被韓亞航空給插隊了~

P1000910 copy copy

目前OZ每天從首爾直飛一班前往沖繩,釜山則是三五日飛行,沒想到KE竟然沒有來分這塊大餅,是派旗下子公司真航空飛行。

P1000911 拷貝 copy copy

這台是飛往首爾的OZ171,機型是A330-300,是今天看到的第2間外籍航空公司,等了約莫1個多小時。

P1000913.jpg

緊接著是剛降落的編號JA8299的日航西瓜塗裝!!!現在機尾幾乎都是鶴丸了,很難得看到的西瓜機尾~

P1000915.jpg

機型767-300,JL909從東京羽田機場(HND)飛來。

P1000916.jpg

本日意外的賞機小旅行就在小西瓜的降落後結束囉!!

其實在那霸機場能看到的航空公司並不多,但是可以看到非常多優秀的日航和全日空班機,實在非常難得^^

640x640-2 copy

最後奉上日本朋友贊助的ANA神奇寶貝機照片一張!!

這台JA754A是目前現役唯一一台神奇寶貝機,目前固定執行東京羽田(HND)-札幌新千歲(CTS),只有非常偶爾非常偶爾才會突然出現在那霸機場,完全是可遇不可能求啊。

JA754A的另外一個名字是「ピース★ジェット」是Peace Jet的意思,是2011年就航時為311大地震祈福所取的名字,很可愛吧~

有機會真的很想要搭一下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