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4678_10152700186347242_404922521_n

這幾天在那霸的街頭走著,路上一間一間標榜傳統琉球料理的餐廳,到底琉球料理是什麼!?實在是太令我好奇了,於是第2天早上逛完首里城後就來到位於首里城附近的琉球茶房用午餐。這間在網路上頗負盛名的餐廳除了餐點好吃便宜外,最令人讚賞的就是他的庭園造景囉!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交通資訊

前往琉球茶房可以搭乘沖繩輕軌到底站,首里站,出口出來後,順著指示走,約15分鐘可達。

其實餐廳位置就在前往首里城的必經之路上,可以選擇中午來先吃飯再上去首里城,或是顛倒過來~

110

餐廳資訊

電話:098-884-0035

地址:日本 沖繩縣 那霸市 首里 當藏町 2-13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午茶時間15:00~17:00 ;晚餐〈琉球料理及泡盛〉17:30~24:00

官方網站: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abo.html

價位:沖繩麵套餐 ¥800

 

P1000866.jpg

我大約11:15就從首里城走下來了,店門口一片寂靜,原來是還沒到營業時間。

不過已經有幾名要用餐的客人在附近徘徊了,或許琉球茶房在外國人之間的知名度更高,好幾位都是台灣人和香港人。

P1000868.jpg

小小的招牌躲在樹林之間,如果不是照著GPS走,其實不太會發現這裡藏著一間餐廳。

P1000869.jpg

稍微等了一會兒,餐廳就準時開門了,店員開始請客人入內。

第一次看到餐廳的門口有像這樣的藤架,覺得有點特殊XD

P1000870.jpg

一進來,店員就會親切地詢問,想坐戶外的座位還是室內,當天氣溫大概28度,有點小熱,但還承受的住,當然是選室外囉!

不過前面幾組台灣客人都還是選擇了室內的座位,也好!這樣我就可以獨自擁有這一整片美景了^^

不覺得坐在這裡用餐也太浪漫了嗎!!!

P1000872.jpg

而且座位是面對枯山水庭院耶!

那到底熱不熱呢?其實一點也不熱。屋簷完全遮蔽了陽光,且微風徐徐吹來是非常涼快的,天然的冷氣,至少我正中午用餐沒有被熱到汗流浹背XD

P1000871.jpg

店員送來了菜單和擦手的毛巾。

P1000873.jpg

菜單都很貼心地標註上中文、英文和韓文~

第一頁是飲料類和點心類。

有網友很推手工紅薯提拉米蘇,但我沒有嘗試。

P1000874.jpg

第二頁則是湯品。

P1000875.jpg

再來是主餐;午餐時間主要是提供沖繩的著名島料理。

其中網友最推薦的是最後兩個:炸沖繩笠子魚、薑汁豬肉定食。

建議大家可以搭配套餐喔,只要加200日圓,可以多超多東西^^

於是我就點了一份炸沖繩笠子魚定食,定食可以選擇白飯或是沖繩風味什錦飯,當然是後者囉!

P1000876.jpg

麵類,當然有很多人會推薦要點:沖繩麵。

沖繩到處都有賣沖繩麵,但我一直無法嘗試,畢竟肥豬肉真的是我的罩門啊!!!!XDDD

那兩塊像焢肉的東西我實在無法...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P1000878.jpgP1000879.jpg

店員收走菜單後,再次看看周圍的用餐環境,還是非常令人陶醉啊!!

不過太自然的用餐環境,就會出現一些不速之客==

正當我瘋狂拍照時,茶杯附近竟然出現一隻蜈蚣!!!但幸好是非常細小的蜈蚣,不是印象中那種泡酒的可怕玩意兒,所以立刻把他打發掉了... 但還是有點驚魂未定...

P1000880.jpg

坐了一會兒,終於!隔壁有個日本家庭跟我一樣有點光,選擇了戶外的座位~

P1000881.jpg

嗯,我們中間就相隔了這個盆栽而已。

P1000882.jpg

餐點上桌囉!!

看看這錯落有致的小碟子,是不是看起來非常豐盛!?

豐盛到嚇死我了XDDD

P1000885.jpg

套餐有附上小小的生魚片,這...應該是旗魚!?有錯請指正XD

非常新鮮的生魚片配上甘醇的醬油還有現磨的山葵、蘿蔔絲一起入口,一點辛嗆的口感,好開胃喔!

用生魚片來開胃也是第一次~

P1000886.jpg

沖繩風味什錦飯,其實就是白飯加上一些蔬菜一起和醬油蒸煮,味道已經有點點點鹹了,但非常好吃,完全可以直接單吃這碗飯啊!老闆再來一碗!

P1000887.jpg

左邊是沖繩的另一個名產,鳳梨!雖然我不太鳳梨,但這吃起來還不錯,不會割嘴~

右邊的則是醋醃海髮菜,吃起來滑溜滑溜、冰冰涼涼的,味道偏酸,也是開胃菜之一吧XD

P1000884.jpg

介紹了這麼多,終於到主菜囉!!

琉球茶房的笠子魚做法是先將魚切成三份,兩邊的肉及中間的骨頭,再下去炸至酥脆,就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這樣的好處是吃起來非常方便,只要把旁邊兩塊肉掰下來即可輕鬆品嘗,但其實中間的骨頭也非常酥,吃完魚肉來吸吮一下也不錯,不要浪費了:)

P1000888.jpg

掰下來的肉可以沾旁邊的醬汁一起品嚐,是鹹酸鹹酸的日式醬油和蔥花,好吃!!

現在想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魚肉雖然外皮炸得相當脆,但是裡面還是非常軟嫩,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中毒~ 果然是店內的招牌!!

這道菜不說在台灣了,連在日本其他地方我都不知道該去哪裡才找得到呢...

太好吃了吧QQ 就這樣呼嚕呼嚕地,迅速吃完了。

但老實說,唯一可惜的點就是份量有點太少,男生吃完可能只有6分飽吧~ 不過也就還okay囉!大不了等等再去吃點心XD

P1000890.jpgP1000891.jpg

此時,吃飯吃到一半,出現了不速之客2號!!

是隻可愛的小鳥耶~~ 牠沒有要攻擊我喔XDDD

牠只是優雅地停在我前方的筷盒上而已,就這樣我跟這位不速之客一起享用了午餐,約莫10秒鐘吧XDDD

也太可愛了!

P1000892.jpg

吃飽飯了,來看看周圍的環境吧!

在座位的隔壁有好幾雙木屐,大概是工作人員送餐用的吧~

P1000893.jpg

帶大家來到室內,木造的日式老房子總是特別迷人,給人懷舊但舒適、放鬆的氛圍。

P1000894.jpg

多希望我未來的家也有這個可以讓人翻滾來翻滾去的長廊~

魚干女又怎樣裡面的長廊立刻浮現腦海!

P1000895.jpg

室內座位都是榻榻米式的座位,完全客滿,人太多了,就不方便拍攝。

只有意思意思照了一下牆上的首里城畫作。

P1000896.jpg 

琉球茶房的廁所,整個也是相當別緻,放了很多可愛的小玩意,其實進去廁所還要穿一種走不好一定會跌倒的木屐,但我忘了拍XD

P1000898.jpg

從室內拍往戶外,可以發現比起我剛來的時候,空位都已漸漸填滿了。

P1000899.jpg

再看一眼綠意盎然,正肆意綻放翠綠的庭園,我們就要結帳前往下一站囉。

P1000900.jpg

整頓飯下來加上8%的稅總共是1,134日圓,以我當時3.9的匯率換算,這餐才吃了290元台幣!

也太划算了吧~~CP值超高啊!!不僅五臟廟被填飽了,眼睛也被美景給餵飽了,只能用物超所值來形容囉!!

大推、大推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