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1311_10152681202247242_1069426765_n

之前還在韓國的時候,在旌善騎了一次鐵道腳車,雖然是寒冬,但是景色真的超級美,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這次帶母親大人來韓國,特別安排了比旌善更熱門的江村鐵道腳踏車,不過卻是噩夢的開始XDDD

*註:從2015/05/01開始,江村鐵道腳踏車只剩下金裕貞站→江村站單方向運行,並擴增為每小時一班次。

交通資訊

要前往江村鐵道腳踏車金裕貞站,可以搭乘京春線,於金裕貞站(P138)下車,巡指標約1分鐘可達搭乘處。

PS1. 青春列車(itx)並沒有停靠金裕禎站,建議可以搭乘青春列車到江村站或南春川站,再改搭普通列車前往。

PS2. 騎腳踏車的終點江村站並非現在實際火車運行的江村站,建議搭乘免費接駁車返回金裕禎站。

101

附上鐵道腳踏車的運行圖。

搭乘資訊

地址:江原道 春川市 新東面 甑里 323-2番地(강원도 춘천시 신동면 증리 323-2번지)

電話:033-245-1000

營運班次:

102   

PS. 11/01-02/07,冬季營運僅8回;02/08-10/31夏季營運10回

官方網站:http://www.railpark.co.kr/main/

價位:2人座 ₩25,000 (NT 720);₩35,000 (NT 1,000)

 

螢幕快照 2015-05-31 下午2.18.40 1螢幕快照 2015-05-31 下午2.22.35螢幕快照 2015-05-31 下午2.25.10  

要說RunningMan是韓國觀光背後的推手,也不為過,至少很多景點因為RM在外國人之間打開知名度,今天來到的江村鐵道腳踏車就是喔!!^^

江村鐵道腳踏車,全長約8公里,全部車程含休息時間約80~90分鐘。

P1000452.jpg

江村鐵道腳踏車的預約有點麻煩,只能透過韓文的官網預約,而且還只能刷韓國的卡!

所以一般外國人只能到現場碰碰運氣,或是透過一些代買網站。

我的韓國Debit Card因為沒有錢了,所以也不能刷,只好等到到韓國時,才預約後刷卡,

但此時,從金裕貞站出發的班次都已經客滿了...QQ 所以我只能選擇從江村站出發...

江村站的位置比較不方便,基本上只能開車來,加上後段還有上坡路非常崩潰,所以比較不受歡迎,空位也較多;但今年5月1日開始,這條路線被廢除了,原本雙向各5個班次,變成單向10個班次,全部由金裕禎站出發,我想這是件好事吧XDDD

P1000453.jpg

江村站的購票、取票櫃檯。

P1000450.jpg

從南怡島出來後,吃完辣炒雞排就跳上計程車,一路狂奔到江村站,我原本以為超近的,沒想到要坐25分鐘左右!!花了我將近600台幣...

anyway至少沒有遲到,順利領到我預約的票了:)

P1000454.jpg 

在江村站的對面就是搭乘腳踏車的位置囉!!

P1000456.jpg

一開始會有服務人員宣布一些乘車守則,比如說:要繫緊安全帶、保持適當行車距離,還有最重要的是:自動導航時不要煞車手把。

P1000458.jpg

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前往撘車囉!

4人座的先行出發,2人座的墊後。

P1000459.jpg

非常多家庭,還有雙情侶搭乘4人座,韓國情侶真的很愛閃來閃去,有的時候滿刺眼的

但相較於韓國人熱愛男男女女一起出遊,日本人男女有別的出遊方式更讓我覺得特別XDDD

P1000460.jpg

2人座的是藍色的車子。

P1000461.jpg

前面是一對中年夫婦,不知為何,右邊那位男士一路上不停地吐痰,是有嚴重呼吸道疾病嗎?真的很煩,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了...==

P1000462.jpg

終於出發囉!!

剛騎出車站不久,看到旁邊有個卡丁車的賽車場,現在春川這裡也太熱鬧了吧,整個就是假日出遊的好去處,各種活動應有盡有

P1000463.jpg

出發!!與前車最少要保持5台車的距離喔~

但其實很難,因為車子太多了!!跟本就超容易塞車==

這點就比不上旌善了,旌善可以一路狂飆,都沒有其他車子XDDDD

P1000464.jpgP1000465.jpg  

一開始真的非常輕鬆,還可以拍路邊的小花、小草,非常愜意!

P1000467.jpg

證明一下,我還是真的有認真在踩喔!!^^

P1000472.jpg

遠方的荒山野嶺,看來春天還沒有降臨這塊土地...

P1000474.jpg

偶爾在鐵道上會看到像這樣的標語,仔細看都頗有意思的,

例如這個是寫:「這裡是螢火蟲居住的地方,禁菸」,

我想如果沒有寫禁菸的話,韓國人一定會一路抽到終點站...

P1000475.jpg

腳踏車前方的板子,上面有這台腳踏車的編號,要記好喔~~~

等等會用到!

P1000477.jpg

從江村站出發,約莫20分鐘就會到休息站了,也太快了吧!!

我還不想休息啊XDDDD

P1000478.jpg

大家把車停好後,就下車去囉!!停留時間約10分鐘,時間到了,服務人員會廣播你的車號,請你上車繼續前往目的地,以防延誤到後面車子的進度。

P1000482.jpg

在休息站有個小店可以買些零食、飲料,玻璃上面貼著的就是當時RM來訪時跟店員的合照喔!

也太可愛了吧~~~

P1000483.jpg

買了一支冰淇淋,個人認為他是韓國第一好吃的冰淇淋XDDD

P1000486.jpg

還有烤雞蛋!!雖然不是在汗蒸幕裡,但還是想吃烤雞蛋~~

P1000484.jpgP1000485.jpg  

找個位子,面對荒山野嶺和潺潺小溪吃點心囉^^

P1000487.jpg

整個平台相當寬闊,有非常多座位,在這樣的大自然環抱下野餐,真的好~~~舒服!!(到目前為止還感覺到愜意)

P1000488.jpgP1000489.jpg

稍事休息後,工作人員就呼喚我們上路了!!沒想到才騎一小段路,就進入了隧道!!

進入隧道前會開啟自動導航模式,這時候不需要踩,也可以順利前進喔^^

P1000490.jpgP1000492.jpg

洞穴裡面超涼的!!涼風徐徐~~還有搭配動次動次的音樂、五彩燈光秀,整個就非常high~~

不過我覺得歌曲可以換一下了,不要老是gangnam style跟gentleman哈哈哈

雖然我還是不由自主地跟著音樂搖擺了一下!

P1000493.jpgP1000494.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pub隧道一下就過去了~~

P1000495.jpg

接著又是一段踩踏的過程。

P1000496.jpgP1000497.jpg

接著會進入第二個隧道,這個隧道的主題是銀河,搭配的是溫暖的抒情歌,整個非常浪漫。

在速度的帶領下,腳邊的繁星一閃即逝,也太美囉!!

P1000498.jpgP1000499.jpg

相機不好,照片整個有點晃... 但覺得這樣也滿有fu的就還是留了下來XD

P1000503.jpgP1000505.jpg

還有地球耶!!也太可愛了吧~~

P1000508.jpg

但是看到地球的同時,洞口就到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P1000510.jpgP1000511.jpg

接下來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了...

最特別的就是,我們的自動導航系統一直壞掉!!!

但也不是只有我們,很多台車都這樣,所以大家都非常費勁地用雙腳騎上坡路段,有一些好心的工作人員會嘗試修復自動導航,或是幫我們推車,但根本沒用...

P1000513.jpg

所以後面的照片少之又少...XDDD

太累了,真的沒力氣拍~

P1000514.jpg

最後要抵達金裕禎站時,還有個可愛的平交道,真的有個工作人員在這邊操控喔~

在這之後,我幾乎是用意志力撐完全程... 自動系統壞掉之後,整個崩潰啊!!!!

加上最後幾乎都是上坡路段,完全就想棄車逃逸了...

P1000515.jpg

不過,千辛萬苦,我們還是達成任務了!!!

順利抵達金裕禎站^^

也難怪從5/1開始就取消江村站過來的行程了,實在太崩潰了,完全不受歡迎XDDDD

所以大家之後來搭乘請不用擔心,應該不會有我們這種悲劇發生...

P1000516.jpgP1000517.jpg

Rail Park金裕禎站的設計相當特別,是以一整面韓國現代文學作家的書籍為牆。

金裕禎站同時是以作家金裕貞來命名的,這裡剛好也是他的故居。

P1000518.jpg

金裕禎站的賣票所。

稍事休息後,我們就走到隔壁的京春線金裕禎站準備搭乘普通列車返回首爾囉!!

本來想說要在江村下來換青春列車,但實在太累了,就在車上昏昏睡去... 一起來就到首爾了XDDD

看看這趟鐵道腳踏車之旅消耗了我多少體力!!!

說真的要我比較,我更推旌善的鐵道腳踏車,風景更美、也比較輕鬆(我完全不記得我有滿頭大汗的情況)、人比較少不會塞車,最後還有火車追趕的戲碼有多好玩!!只是缺點就是比較遠,還頗難到的,一般旅客是比較難前往...

文章可以參考這裡: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