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0826_10152649865032242_725389019_n

每次去韓國,一定要吃的就是烤五花肉,比起炸雞、蔘雞湯、辣炒雞,更令人割捨不下的是烤五花肉,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在台灣根本就沒有吃到好吃的烤五花肉...(痛哭流涕) 遙想當年在韓國,好吃的烤肉店俯拾即是啊~

而這次,因為不想要再吃之前時常吃的新村食堂,想說來找找看有沒有其他的小店,沒想到就讓我發現了這家隱身在大學巷弄間的人氣美食「這一號鐵桶烤肉」!!果然,有大學生的地方就有平民美食,看來以後要多朝向學區發展了^^

交通資訊

這一號鐵桶烤肉位於外大前站(122),搭乘地鐵1號線下車後,從6號出口出來直直走,看到轉角的GS25便利商店左轉,第一個路口再左轉,就會看到囉!總步行時間約10分鐘。

102

店家資訊

電話:02-921-9283

地址:首爾特別市 東大門區 里門洞 305-76番地 (서울특별시 동대문구 이문동 305-76번지)

營業時間:11:00-2:00

價位:烤五花肉1人份 ₩6,500 (NT 185)

 

P1000321.jpg

位於小巷弄中的「這一號」其實有點難找,加上我到後來網路流量用光,無法使用GPS導航,所以在外大這裡稍微迷路了一小段,最後靠著附近Starbucks的免費wifi才順利找到餐廳。

如果大家要來的話,一定要先把地圖存在手機裡面...

P1000322.jpgP1000323.jpg

這一號的招牌,烤五花肉店在韓國是非常普遍、大眾的餐廳,你也知道的,這類的餐廳通常裝潢都比較簡陋一點,但第一眼看到這一號,「靠!招牌也太有設計感了吧!」

不注意我還以為是新開的Bar耶XDDD

P1000345.jpg

再來瞄一眼店裡的裝潢,只能說非常簡潔有力,而且以烤肉店的地板來說,是不是太乾淨了一些XDDD

完全感覺不到任何一絲油膩耶!絕對不是你想像中,在火災現場吃烤肉那種煙硝瀰漫的感覺~

應該討厭油煙味的女生會比較喜歡吧^^

Ps. 好吧,既然店名中有出現鐵桶,那烤肉的桌子當然就是鐵桶做的囉!不過我想也只是個噱頭,鐵桶的桌子好像也不會比較厲害@@

P1000329.jpg

店內座位還不少,高朋滿座,而且客群看起來都是大學生,非常青春有活力,畢竟外大這區鮮少觀光客,所以外國人就我們一桌而已。

P1000324.jpg

菜單在牆上。

整間店的招牌、告示牌都是像這樣,交通號誌的視覺設計,很可愛。

左邊由上而下是:麻藥三層肉(韓國產) ₩10,000、香草切塊三層肉(德國產) ₩6,500、香草切片三層肉(德國產) ₩6,500、梅花肉(韓國產) ₩9,000、牛胸脯肉(美國產) ₩10,000

右邊由上而下是:蒜味三層肉(德國產) ₩7,500、辣醬豬肉(韓國產) ₩8,000、豬皮(韓國產) ₩6,000、豬肝(韓國產) ₩8,000

Ps1. 各種肉類底下都會說一份是幾公克,大家可以斟酌,不過這個價錢的份量大概都是一人份的。

Ps2. 本人並非畜牧科系畢業,剛剛查這些中文翻譯查到快崩潰XDDD 肉類怎麼這麼難啦~ 如果有翻錯請大家鞭小力一點。

我們一開始先點了:一份香草切塊三層肉+蒜味三層肉。想說之後不夠再加點好了~

103 copy copy

其他單點類菜單:冷麵、大醬湯、炒飯...等,還有酒類菜單。

101 copy copy

點餐之後,廚房才會現切肉,是不是完全新鮮的感覺~

P1000325.jpg

接著,店員就會將配料們一次上齊!

左邊是這一號的獨門醬料,右邊這一些則是常見的大蒜、生菜、蘿蔔、韓式包飯醬等...

P1000326.jpg

上鐵板囉!!這鐵板大概是我看過烤肉店裡最乾淨的吧!!

開始懷疑這間店是不是昨天才開幕....

P1000327.jpg

韓國五花肉好吃的秘訣1:要在鐵盤的下游處擺上泡菜和豆芽菜,豬肉的油順著鐵板留下時順便烤蔬菜,整個超香!!

P1000330.jpg

好吃秘訣2:新鮮的生菜!!韓國的生菜都又清甜又爽口,是肉類的搭配良伴,但這種生菜在台灣似乎不常見...

P1000331.jpg

好吃秘訣3:家家有獨門醬料,這就是左右烤五花肉好吃與否的關鍵啊!!這一號提供的有:醃蒜頭、辣椒醬、洋蔥醬、芝麻醬、醃青陽辣椒(照片中看不到的那個)。

個人首推芝麻醬,在其他家從來沒吃過,頗香,搭配烤肉一起吃很特別,好吃!!!

P1000332.jpg

在等肉熟的時候,其實肚子都已經惡地咕嚕咕嚕叫了!!這一號免費service蒸蛋、泡菜湯,讓你先墊墊胃^^ 其實我喜歡韓國蒸蛋的原因是最後都會有一層焦焦的鍋巴,很香!

P1000334.jpg

在韓國烤肉,幾乎都不用動手(當然自己想動手也可以啦XD),店員會自己幫你把肉、材料都鋪好好的!

而且烤肉是否好吃,完全考驗烤的人的功力啊...像我這種還是讓專業的來吧~XD

看到三層肉出現,整個食指大動啊!!!!

P1000335.jpg

點三層肉,還會附贈很多洋蔥跟香菇,一樣擺在下游處,等待豬油啪呲啪呲地通過^^

P1000336.jpg

烤肉最令人享受的,就是看到豬肉不斷冒出豬油,發出呲呲作響的聲音,完全是聽覺、味覺和視覺上的三重享受^^

P1000337.jpg

一邊烤比較熟後,阿珠媽熟練地在另外一邊放上生豬肉,這樣分兩次烤,才不會因為吃的速度跟不上烤的速度,而讓豬肉過焦,失去水分及軟嫩的口感。

P1000338.jpg

天啊!!是一個罪惡的節奏!!

P1000339.jpgP1000340.jpg

烤好之後,阿珠媽親切地把肉片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P1000342.jpg

接著就按照自己想要的材料,包一包送入口中囉!!

P1000343.jpg

個人偏好:生菜一小片、肉一塊、泡菜、烤大蒜、包飯醬!

有的店會提供「麻油+鹽」,那也超好吃的,當然如果來這一號,記得要把他所有的醬料都試一下啊^^

102 copy copy  

當然還有我最推薦的芝麻醬!!簡直是這一號的銷魂首選~~

P1000344.jpg   

這一號的五花肉,厚度剛剛好,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時,入口容易,也不會因為過薄,造成容易烤焦的現象,整個就是外酥內嫩的代表!

不過其實我平時很怕吃肥豬肉,所以烤肉時都會刻意烤乾一點,加上這一號用香草、蒜頭醃製過五花肉,所以豬的腥味都不見了!整個深得我心啊^^

而且我們本來想說會吃不夠,是不是應該要再加點一份肉類,結果竟然不用,吃著吃著就飽了~~CP值也太高了吧,這樣一個人平均才200台幣喔!!

又要說,比起台灣之前那間排隊要8小時的烤肉名店,完全就是壓著打啊!!!好吃、特別、便宜、吃得飽~

實在太滿足啦!!如果這時候可以來杯啤酒就更好了XDDD 完全推薦這間餐廳啊,是難得我下次去韓國還想再去的店,很棒!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