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919_10152633200847242_1858299848_n

這次來到韓國前,我隔壁的同事跟我強力推薦羅州牛骨湯,說有多好喝就有多好喝!

我整個驚嚇,因為我覺得韓國的湯飯類都不是我的菜耶~ 住了一整年釜山的我,還是對於豬肉湯飯還說敬謝不敏XDDD

不過既然有人誠心誠意的推薦,那勢必得來好好探查一番!

羅州牛骨湯在首爾有頗多分店的,這間位於明洞附近的分店,位子不算方便,只是因為一早去了明洞大使館換錢,所以順便來吃,如果依照行程順暢度來說,或許梨大或建大更方便^^

交通資訊

前往羅州牛骨湯明洞店,可以搭乘地鐵4號線,於會賢站(425)下車,7號出口出來後,左轉,直走到大馬路,經過地下街過馬路到對面,就會看到了;步行時間約8分鐘。如果從明洞方向過來也可以,我從明洞站6號出口出來後,先去大使館換錢所換錢,再走過去,約莫15分鐘。

101

店家資訊

電話:02-753-1155

地址:首爾特別市 中區 南大門路3街 95-2番地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남대문로3가 95-2번지)

營業時間:24小時

價位:羅州牛骨湯 ₩7,000 (NT 200)

 

P1000117.jpg

24小時營業的羅州牛骨湯,有的時候早上會有一些宿醉的大叔來這邊喝碗清爽的牛骨湯解酒。

如果前一天喝了些酒。早上起來肚子不太舒服又沒有胃口,來碗熱騰騰又清爽不刺激的湯飯絕對是最棒的選擇。

P1000118.jpg

店門口的招牌,由於人行道有一半被地下道的出口占據,所以拍照頗困難@@

P1000119.jpg

紅紅的字是說:所有的菜單都可以外帶。是不是超級方便?

準備進去吃早餐囉!!

P1000120.jpg

登愣!!裡面根本沒有客人,是9點半太早了嗎?XDDD

不過確實有在營業啦,隨便撿了個位子就坐下來了!

P1000121.jpg

菜單直接貼在櫃檯的上方,裡面是開放式的廚房,有啦,看起來還算頗乾淨!

從左邊開始:羅州牛骨湯₩7,000、特級牛骨湯₩9,000、牛肉排骨湯₩10,000、熟肉(小)₩15,000等,之後就是一堆餅類了,有肉餅、海鮮餅、綠豆餅、泡菜煎餅等。

來到這種比較傳統的餐廳,請跟我一起豪邁地喊:老闆!牛骨湯2碗!

P1000122.jpgP1000123.jpg

餐廳的桌椅、擺設非常簡單,完全就像是韓劇裡面會出現的那種家庭式餐廳,通常都是女主角媽媽開的XD

P1000126.jpg

在牛骨湯還沒上桌之前,先來吃一些泡菜吧!

不得不說這裡的泡菜是我吃過前三好吃的!不太辣、不鹹,但是非常香,不知道裡面加了什麼,比起一般的泡菜又多了很多香料的味道。

而且泡菜好冰喔!!更增加了爽脆的口感~~ 萬一牛骨湯太燙而難以入口,一起吃還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

P1000124.jpg

牛骨湯上桌!!或許不喜歡吃蔥的朋友看到上面那一堆漂浮物會不太開心吧XDDD

但對於我這種愛吃蔥的人來說,搭配底下的湯一起喝下,好吃!!

韓國的蔥其實滿特別的,是比較大支的那種,不像台灣細細長長的,味道也比較不重、不刺激,但是纖維較多。

(其實北方的蔥好像都這樣,或許是台灣的比較特別@@)

我好像花太多時間在說蔥了XDDD

101

回到牛骨湯的主角,這裡的牛肉切地薄薄的一片,非常容易入口,底下則是滿滿吸附湯汁的泡飯。

但是由於口味偏清淡,所以飯不會泡太久而變死鹹,若覺得口味不夠重,可以搭配蛋絲和泡菜一起吃會更有味道,滿滿一口超級滿足:)

比起熬煮很久的雪濃湯,這完全是屬於清湯等級的,雖然我個人偏好雪濃湯那種濃厚的口感啦,但清爽的牛骨湯也是有很多擁護者的!

而且一整碗吃下去整個富有飽足感,早餐吃這麼一大碗會不會太多了!?

102  

飽餐一頓後趕緊展開今天的行程,順便消化一下微凸的小腹~

很幸運地走到餐廳外面的路上就可以搭公車直接前往汝矣島,準備與美美的櫻花來個浪漫的邂逅~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