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6694_10152627063512242_781577289_n

帕邢寺(Wat Phra Singh)是清邁最重要、最香火鼎盛、最古老的寺廟之一,也是此行的重點行程;由於帕邢寺的地點非常好,就位於週日夜市Rajdamnoen Rd.的盡頭,所以下午參訪完寺廟就直接開始逛夜市了,超方便。

雖然帕邢寺不及雙龍寺的金光閃閃,但其蘭納建築之精緻還有寺廟寧靜的氛圍也非常吸引我,整個在裡面待有點久,完全不想離開:)

交通資訊

帕邢寺位於清邁古城的松達門(西門)附近,步行距離約10分鐘,也位於清邁古城主要幹道Rajdamnoen Rd.上,非常容易尋找。

101

P1100070

帕邢寺門口的石碑,Wat其實就是泰文中的寺廟,Phra Singh則是獅子的意思,所以整體來說就是「獅子寺」囉!

P1100071

帕邢寺建於1345年,距今已有670年的歷史,原先並不是一間寺廟,而是國王拿來供奉父親舍利子的地方。

後來1367年,從斯里蘭卡迎來了Phra Buddha Singh,才正式改為帕邢寺(Wat Phra Singh)。

P1100072

而一進來帕辛寺,映入眼簾的這棟雄偉的大殿,就是供奉著佛像的Viharn Luang,層層堆疊而成的木造屋頂,搭配精緻繁複的黃金雕刻,也是非常傳統的蘭納風格寺廟。

P1100073

大殿參觀有非常多遊客,非常多!!

不過還是要請大家注意,進入寺廟不要穿短褲喔~

P1100074

泰國的寺廟都會有這種又像龍又像蛇的守護神。

階梯上整齊地排著參拜者的鞋子,入內請脫鞋~

P1100076

最令我好奇的莫過於就是這個掛滿整個屋頂的「香油錢」,全部都是由信徒所捐贈的,同時也有祈福的意味。

P1100077P1100080

佛像本尊。

P1100078

除了遊客以外,也有許多本地人會定期來參拜,真的是香火鼎盛。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坐在這裡發呆,看著絡繹不絕來參拜的香客,享受片刻的寧靜。

P1100081

泰國的寺廟通常也會放上泰皇伉儷的照片,以表示尊崇。

在泰國,泰皇的地位真的是非常崇高,完全是國民的精神象徵。

P1100082

這尊是前住持的蠟像,我沒有仔細讀上面的文字,大概是在這裡奉獻了一生,當了非常久的住持,所以去世後人們就做了這尊蠟像以紀念他的勞苦功高。

P1100083

這張地圖相當有趣,告訴你,我們帕邢寺在英國倫敦也有分寺喔!可以到那邊去還願~

P1100084

這是...?

P1100085

門上也有金色的神祇畫像,我在想是不是類似門神的功能。

P1100086

紅色的木造建築,即使已經有百年歷史還是保持地相當完好,泰國在寺廟維修上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P1100088

另一邊也有個佛堂,雖然規模較小,但也是五臟俱全。

P1100089

正在整修中的佛塔。

P1100090

寺廟中的寧靜小道,一般來說團客就是看看大殿就走了,比較不會走到帕邢寺的後方。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在這裡散散步真的很舒服,比起外頭的車水馬龍,這裏就像一塊世外桃源一樣,完全沒人打擾。

P1100091P1100092P1100093 

天氣實在太棒了,比起去年2月底在曼谷的大皇宮,我只想趕快參觀完趕快離開躲進星巴克,清邁2月的天氣還是相當涼爽。 

P1100095

這...是祈福留言版嗎?是用金色的布耶!!看起來也太高級了!!

P1100096P1100097

除了大殿的佛像外,其實寺廟各處都會有像這樣的小小涼亭,也都供奉著許多佛像。

P1100098P1100099

Viharn Lai Kham,這裡就是傳說中供奉舍利子的地方了。

P1100100P1100101

可能是因為假日,寺廟旁的庭園有個小小的假日市集,販賣的都是和佛教有關的商品。

P1100102

小市集的入口。

P1100103

入口處一樣有美麗的留言版,泰國人真的很愛金色耶!

P1100104

在廟裡遇到長得很像泰國明星的帥氣老爸,帶著兒子出來追趕跑跳蹦。

P1100105

結束短暫的寺廟參訪,回頭再看一下帕邢寺的入口,等等要去逛夜市囉!!

P1100106

夜市的商家已經慢慢開始擺攤了~~

但時間還早,又流了點汗,於是就先去附近的髮廊洗頭,雖然在泰國洗頭跟台灣差不多價錢,但一整天在外頭奔波,洗個頭實在太舒服啦!!(自由行的行程到底多free才會去洗頭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