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0133_10152603350842242_1458246233_n

一個國家的平民小吃最能反映這個國家的飲食文化,從這裡才能瞭解到一般的民眾吃些什麼,而其中,夜市絕對是一個很好下手的地方。

這次來到清邁四天中,剛好就遇到了3個夜市,星期五的小小跳蚤夜市、週六夜市和週日夜市,於是乎,就決定好好地感受一下熱帶國家的夜市氛圍囉!

不過週六夜市和週日的基本上大同小異,吃的差不多、賣的差不多、按摩的也差不多,就連街頭藝人都差不多,所以時間不足的朋友其實去一個就好了~

交通資訊

週六夜市主要是從清邁門(南門)出來開始,沿著Wua Lai Rd.一直延伸到Thipanet Rd.的路口。

週日夜市則是西起帕邢寺一直延升到塔佩門(東門),主要是在Rachadamnoen Rd這條路上。

兩個夜市全長都大概在1.1~1.2公里,大路旁的小巷也會各有一些攤販~

101

週六夜市(Saturday Walking Street)

P1090952

夜市的人潮真的超多!!有幾段完全擠得水泄不通~

在台灣本來就很喜歡逛夜市,來到清邁的夜市整個興奮不已!

不過提醒一下大家,清邁的夜市不像台灣至少都開到1、2點,甚至有的到凌晨3、4點,這裡約莫11點就會開始收拾囉!12點就會有警察來趕人了~

或許太晚會打擾到民眾的關係,還請大家多多配合~

P1090945

清邁必喝路邊攤果汁,即使冒著大腸桿菌數超標的危機,都還是硬要點一杯,但幸好我的腸胃撐住了!

P1090947

少不了的是很多便宜的手環、腳鍊等小物

P1090950 

芒果糯米!!

P1090951P1090953

清邁也是許多藝術家的誕生地,還滿多人自己作畫然後在夜市販賣,除了泰國的代表性動物大象以外,我超喜歡上面這個人畫的「崩壞的超級英雄」,看久實在很有趣。

P1090955

大推這種很涼的褲子,我也買了好幾條!在清邁穿完全不違和,而且超舒服的~

不這褲子的價錢差異頗大,本人是非常不會殺價的哈哈,所以都被老闆砍

P1090956

很可愛的小木盒,我買了一個放耳環~

P1090958 

泰國路邊常見的烤魚,PTT板上之前討論地很勤,我就是怕他的土味才不敢嘗試...Q

P1090959

還有道地的泰式家常菜!

P1090960P1090961

還有很多可愛的大象和佛像紀念品,大家一定要記得殺價喔!

一開始的時候我問老闆娘圖中的大象多少錢?他可能一看我就是個死觀光客,於是開價80銖,我這個人就是不太愛殺價,而且我覺得80還好啦又不是200,而且老闆娘旁邊的襁褓中還有嗷嗷待哺的小嬰兒,於是我就說ok,成交!老闆娘先是愣一下,然後可能良心過意不去,就說:好啦算你50!哈哈哈

但其實應該只有20~30吧我想@@

P1090964

來泰國一定要買雙舒服的拖鞋啊!

不過品質良莠不齊,但一雙也才100~200銖,要求什麼呢?

P1090965

很多觀光客超愛買燈罩。

P1090967

長得色色的玩具

P1090968

一家人的樂隊表演。

P1090969

邊聽音樂表演邊吃鵪鶉蛋,這好台灣味XD

P1090970

知道這是什麼嗎?

P1090971P1090972

超級可愛迷你冰淇淋!!!5種口味只要20銖!!!

11157016_10152605040292242_438011174_n

不得不說這實在是太少女心了,再多一點點少女fu,我心臟就負荷不了了哈哈

口味一般般,但很可愛很特別就是了XD

P1090973P1090974

烤肉也是不得不吃,一串都10銖、15銖而已,非常俗!

P1090975

看到都嚇到皮皮剉的昆蟲類小吃!!!!

OMMO!!完全不敢嘗試。

P1090976

很可愛!!會自己彈奏樂器的木偶們。

P1090977

超小支枝仔冰,這裡好像流行什麼東西都小小的@@

P1090979

還有很多便宜又漂亮的水果!

P1090980P1090981

大約10點半,準備走回古城民宿時,很多商家都已經準備打烊了。

這裡的夜市都非常準時打烊,晚來可就吃不到、買不到囉!

 

週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

P1100105

下午在帕邢寺享受了寧靜的參拜時光,大約4點多出來,已經有些攤販出來擺攤了!

不過時間還早,加上天氣有點濕黏,於是跑去了帕邢寺對面的理髮廳洗頭XDDD

P1100106P1100108

傍晚時分人潮已經漸漸湧入Rachadamnoen Rd了,在主要幹道上擺攤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新奇的事,好像是每個禮拜天,都會把整條忠孝東路封起來開趴踢一樣,非常的特別又酷炫,不過這也就只有清邁古城才有辦法辦到吧!:)

P1100109

一開始就吸引到我眼球的街頭畫家!

這位畫家是清邁大學的學生,週日都會來夜市這邊畫人物插圖練筆,重點是他畫的人物都非常可愛卻又非常神似!!

他是自由打賞的喔,隨便看你心情給他多少錢都可以~

但因為他人氣實在是太高了,加上畫一張畫大約需要15~20分鐘,所以我為了給他畫張畫等到了晚上10點半@@

不過還好,可以把照片傳給他之後就去亂晃哈哈

附上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emaier/timeline

他畫我的作品也在裡面喔,不知道大家找不找得到:)

P1100110

接著就繼續走走吧!

P1100111

非常可愛的手寫門牌,可以用在任何地方~

P1100113

在清邁有點受歡迎的火腿包金針菇,20銖一串,有點貴,味道完全就是非常好想像,沒有什麼特別~

P1100114

有點神奇的烤蛋!

外面是用葉子做成船的形狀,中間放入蛋液和配料再去烘烤,吃起來有點像蒸蛋的感覺~

P1100119

重點是在於配料可以選擇蜜蜂和螞蟻蛋這類的恐怖食材~實在是有點嚇人...

P1100118P1100121

我就是沒膽,所以選擇了蟹肉棒口味XD

可以自己加上蔥和醬油~這真的好好吃!!

我記得應該是15銖左右,物美價廉~

P1100115

賣燒賣的小販。

P1100116

泰式炒河粉!!這次肚子太飽了,沒有嘗試...

P1100123

這位盲女樂手,彈奏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而且我昨天在週六夜市也有看到他~ 忍不住投了錢給他@@

P1100125

在大馬路旁的寺廟廣場,有一區美食區,位子就是週五跳蚤市場會使用的地方。

非常多人!!但如果要找吃的飽的東西就請進來吧~

P1100126

今天吃的是主餐是泰式便當,聽起來就好誘人!!

P1100128

有4種主餐,主要都是泰式辣椒醬拌飯配甜雞肉 或 臘腸 或 炸雞 或 煎魚。

我來的時候煎魚已經賣完了,所以選擇炸雞~

P1100129

跟阿姨說你要幾號set,然後選擇配菜就okay囉!

P1100130

除了飯、炸雞和蛋以外,你還可以選擇很多涼拌青菜,連高麗菜都是涼拌的,夏天吃起來真的非常消暑!!

很好吃,所以我點了超多青菜哈哈~

其實泰式辣椒很香也不辣,但如果不嗜辣的朋友記得點一些黃瓜來止辣(就是我)

吃完這盤真的會飽,而且只要45銖!!I love CNX!!

11160473_10152605155152242_608516542_n

夜市有非常多街頭藝人,其中還不乏有很多小孩@@

不過看到這些小朋友在街頭表演都會很好奇他們的家長到底在哪裡...

這位早熟的小妹妹穿著華麗的服裝、帶著濃妝非常熟練地跳著泰國傳統舞蹈,實在非常可愛。

而且這類的街頭藝人小朋友都很大方且不怕生,覺得相當佩服!

P1100131P1100132

終於逛了一圈回來,畫家已經開始在畫我的畫囉!!實在非常期待>////<

最後拿到畫時,因為我實在是不太清楚到底該給多少,我就給了他150銖,不知道是太多還是太少,他有點嚇到了XDDD

希望大家如果遇到他也可以給他畫一幅可愛的畫做紀念,順便給年輕藝術家 一點鼓勵!!:)

P1100133-2

此外,在畫家的斜對面有個在幫別人做暫時性刺青的攤位,我後來才知道其實他們也是大學生!

一時興起就做了~ 這家的方式是用噴漆的,不是像之前網路文章有的是用畫的,非常難洗,甚至會造成皮膚過敏。

他們這個真的非常暫時,雖然店員跟我說約莫可以撐7天,但我隔天不小心就用手摳掉了一顆星星==

我想這麼暫時,應該對皮膚傷害性較低吧... 3天之後我的70銖就像掉進水裡一樣不見了...

Ps. 因為這類塗抹在皮膚上的,大多還是化學藥劑,請大家斟酌嘗試。

P1100122  

連續兩天逛了2個夜市,雖然很有趣,但腿真的要瘸了!

不過這裡好吃、好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即使一個人也非常好玩,

萬一有機會來到清邁,一定要安排假日來,至少要逛一次夜市,才算是有來過清邁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