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779_10152577077912242_138977402_n

發清海南雞飯是在當地相當出名的餐廳,在網路上搜尋到許多部落客都極力推薦,於是馬上放入這次的必吃清單中。

但從早上6點開始營業的發清,時常還沒到中午就已經賣完了!所以大家想吃還得早起以免向隅~

不過...海南雞飯作為早餐,是不是太豐盛了一點呢?有種把排骨便當當早餐的錯覺 

交通資訊

要前往發清,可以從昌卜克門(北門)往南走,遇到三王廟,右轉進入Intrawarorot Rd.,即可看到發清出現在你的左手邊,總步行時間約15分鐘。

如果從松達門(西門)出發,就往北走一個路口,右轉進入Intrawarorot Rd.,再步行約莫20分鐘可達。

101

餐廳資訊

電話:+66 53 327 262

地址:43 Road Intawarorot (Old Town Hall), 50200 Chiang Mai, Thailand

營業時間:06:00~15:00

價位:海南雞飯(小) ฿50 (NT 50)、沙嗲10串฿50 (NT 50)

 

P1100148

一早,大約10點,我就騎著腳踏車來發清報到了,此時店裡已經高朋滿座了,或許等等還沒到午餐時間,海南雞飯就賣完,改天請早囉。

P1100147

師傅在門口切著雞肉,淡淡的雞油香味撲鼻而來!

P1100146

雞飯香混合著炭火燒烤的豬肉和獨門醬汁所傳出的烤肉味,完全促進唾液分泌!!

還是趕緊進來找個位子坐下吧~

老闆是泰國華僑,所以會說中文,除了老闆外,也有幾位員工也會說中文,加上菜單的部分也有中文,所以點餐什麼的並不困難~

P1100133P1100134

菜單如上!其實看到沙嗲豬肉我有點嚇一跳,果然是華人的沙嗲料理,馬來人的沙嗲是不會出現豬肉的哈哈

今天點了:海南雞飯(小,約1人份),50銖沙嗲豬肉(10枝),50銖泰式奶茶,15銖

一個人早餐就吃了115銖,是不是太豐盛了點~

P1100135P1100136

牆上掛了許多發清獲獎的照片,還有一些新聞剪輯,其中右下角泰國皇室造訪的報導更是讓發清躍升名店的重要推手!

果然名店還是需要名人加持~

P1100137

發清店內其實還頗大的,位子也還不少,而且前面跟旁邊都是開放式的,整個非常通風又自然採光,根本不用開冷氣!!

P1100139

說著說著我的泰式奶茶就上桌了!發清的泰式奶茶一貫地甜,不過沒關係,從上面冰塊處開始喝就好了XDDD

好清涼的感覺啊!!現在回到台灣非常懷念每天用一杯泰奶喚醒沈睡中的胃的美好生活啊~~

P1100140

接著沙嗲上桌囉!!以及沙嗲料理的精神,沙嗲醬~~

P1100141

當然還有,去油解膩的黃瓜。

P1100142

烤得香噴噴的豬肉,沾上滿滿以花生粉為原料的沾醬。

P1100143 

然後再一口吃下!!真的太美味啦!!一個人吃10枝絕對沒有問題喔~~

建議沙嗲上來先吃沙嗲,畢竟豬肉放久就會開始變硬,肉汁流失就不好吃啦。

美味的沙嗲讓我想到在馬來西亞跟新加坡時也幾乎都要餐餐有沙嗲才吃得下飯 

P1100138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點,雞飯上桌囉!除了主角雞肉以外,也會有些雞血,小份的份量其實頗少,所以建議2人以上的話直接從中的開始點起。

雞肉軟嫩不在話下,重點是隔壁這盤吸飽了雞汁的飯啦!!!超級香的~~ 可以直接嗑掉一整盤。

不過醬汁只有中間那個很像油膏的而已,沒有看到部落客們說的有滿滿蔥蒜的那種,有點小失落...

整體的味道跟在新加坡吃到的差滿多的,這裡的雞飯偏清爽,感覺飯裡的雞汁也比較像雞湯的香味,新加坡的雞飯像是香港的油雞飯,偏重口味,兩者各有兩者的風采,無從比較^^

P1100144-1

最後是今天早餐的大合照!!即使吃到要滿到咽喉了,但我還是都吃光光囉~~

P1100144

發清的招牌,是亮眼的金色配上紅底匾額。

早餐飽餐一頓後,終於有力氣展開今天的行程了~繼續踩這我的腳踏車前往下個景點!

發清溫馨提示:太早來會有早起的老人,太晚來又吃不到,所以像我這樣9點到11點之間來最剛好喔^^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