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0922_10152523566327242_1756981513_n

跟布拉格的相遇只有短暫的2天半而已,雖然無法說深遊布拉格,但至少該去的也沒少,今天終於要踏上歸途,回到巴黎囉!不過因為我記錯時間了,16點起飛記成14點,以至於我超早就到機場啦~ 不過隨意走走逛逛也滿好的。

這次從布拉格飛往巴黎,一樣是搭乘EasyJet,而且這次的經驗,更讓我對於廉價航空也能提供這麼棒的服務感覺窩心!

 

EasyJet.png  

easyJet 易捷航空 U23804

註冊編號:G-EZBI 

機型:A319-111

出發地:捷克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維爾機場 PRG

目的地:法國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 CDG

日期:2015 JAN. 08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6:00\16:08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7:45\17:43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45\1:35

飛行距離:530 miles (853 km)

 

P1090597.JPG

目前布拉格機場還沒有鐵道運輸,只能靠公車接駁,我從地鐵B線的終點站Zličín搭100號巴士前往機場。

布拉格機場分為三個航廈,第1航廈是給出歐盟區的班機起降使用,第2航廈則是歐盟境內的航班,第3航廈是給私人飛機使用。

P1090598.JPG

抵達後一路往出境層前進!!!

11040240_10152523633782242_1501538165_n

其實一進入布拉格機場開始我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到處都有韓文標示耶!!

我還以為我又回到仁川機場了,除了捷克文及英文外,只有俄羅斯文和韓文,俄羅斯文很好理解,這裡的俄國人超多,但是韓文!?

谷歌大神解答了我的疑惑,原來2013年4月大韓航空收購了捷克航空44%的股份成為了第二大股東,野心勃勃地要拓展東歐航線。因此機場,也增加了許多的韓文標示,不得不說這幾天在布拉格只要看到亞洲臉孔,80%是韓國人倒是真的,非常可怕。

而大韓航空甚至是東亞這塊唯一直飛布拉格的航空公司喔~

P1090599.JPG

滿滿的KE跟OK共掛的航班,真的很佩服KE的勇氣。不知道國籍航空有沒有這個膽量像這樣擴展歐洲市場呢?@@

P1090600.JPGP1090601.JPG

無聊之餘,看到了Check-in櫃檯旁的樂高版布拉格機場,超級可愛啦!還有一台捷克航空的飛機~

不過怎麼沒有大韓航空的樂高飛機呢?以韓國人的自尊心而言應該要有的哈哈

P1090602.JPG

這個模型機場還可以按燈,來告訴你各航廈的位置,非常有意思~

我在這邊觀察了很久...

P1090603.JPGP1090604.JPG 

EasyJet的報到櫃檯,很精準地2個小時前才可以報到,在這邊要提供一個非常驚人的EasyJet小秘給大家。

其實EasyJet是可以免費託運一件「登機箱大小」的行李的。

一開始從友人那邊聽來時我也覺得,怎麼可能!少騙了!廉價航空就是靠這個賺錢的,怎麼會有免費託運這件事,但他自己在德國、英國、西班牙都試過,從來沒有失敗過,如果遇到比較菜的,可能就稍微提醒地勤一下:「excuse me, may i check in this luggage, it's cabin luggage size.」他們就會懂了。

我這次就打算來嘗試一下,如果真的不能,頂多就是塞而已嘛!誰怕誰!

正當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把我的登機箱放到檯子上時,地勤只問了我一句:one luggage to paris? 我:yes! 然後他就這樣幫我check-in了!!完全沒有多問耶,這個小秘密果然成功了^^

怎麼這麼幸運啊~~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買任何一公斤托運行李喔!

以後根本可以帶2只登機箱搭EasJet了啊~~

免責聲明:這只是我跟我朋友們嘗試過後的心得,EasyJet官網上並沒有載明可以免費託運的條款,所以地勤還是可以不幫你託運的喔,無法託運請不要來找我!

P109060511006165_10152523723547242_794314432_n

拿到登機證囉!!位子竟然是1A耶,如果是一般航空公司豈不是頭等艙的位子,有點幽默。

特別拍了行李牌證明我真的託運成功了,沒有唬爛~ 登機門一樣是待告。

P1090606.JPG

早早就過完安檢進到候機室了,既然難得來到布拉格機場一定要拍一些在台灣沒有看過的飛機囉!!

P1090622.JPG

找個好位子拍飛機,我現在剛好面對的是降落後滑行的跑道,所以拍到的大多是降落的飛機。

P1090607.JPG

這台是西班牙的伏林航空(Vueling Airlines) ,base在巴賽隆納的廉價航空,剛執行完VY6160從羅馬過來的任務。

P1090608.JPG  

Air One,有人翻「唯一航空」但我覺得有點怪,是義大利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今天代打母公司飛AZ536從比薩-布拉格的任務。

P1090610.JPG

剛剛的伏林航空,現在已乖乖地停靠在我隔壁的D2登機門了~伏林航空成立於2004年算是還滿新的航空公司,編號EC-KDH是2007年出廠的,到現在約莫8歲。

P1090611.JPGP1090612.JPG

現在跑道上進場的選手是來自愛爾蘭的傳統航空愛爾蘭航空(Aer Lingus),執行EI644的任務從都柏林飛過來。

P1090613.JPG

這台編號HZ-MS4的飛機,恕我才疏學淺,除了知道他是阿拉伯的以外,就不知道他的來歷了@@

是商務機嗎?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P1090614.JPGP1090617.JPG

另一台伏林航空也降落了!!這次是從巴賽隆納過來的VY8685。

P1090618.JPGP1090619.JPG

其實是要往第一航廈過去的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不趕快拍就要消失了!!

BA852從倫敦希斯洛機場飛來,整整delay了47分鐘...

P1090620.JPGP1090621.JPG

哈囉!EasyJet!但這台不是我要搭的,這架是從羅馬飛過來的~

P1090623.JPG

嗯,連航空資訊板的電視都是愛國品牌Samsung,果然是韓國人。

我的登機門資訊終於出現囉~~是在D5,距離我現在拍飛機的地方有5個登機門的距離...

等等要小跑步過去了!

P1090624.JPG

布拉格機場的可愛設計,在旁邊就有一台鋼琴給大家彈,果然是充滿音樂及藝術氣息的歐洲啊~~

P1090625.JPGP1090626.JPGP1090628.JPG

這個dalay的是有點誇張了,TAP葡萄牙航空(TAP Portugal),TP1306的班機從里斯本飛來,原本預計13:45抵達,結果15:05才到。

P1090629.JPGP1090630.JPG 

遠方的法國航空(Air France)AF1982剛從巴黎戴高樂機場飛來。

P1090632.JPGP1090633.JPG

oops! 正想說怎麼今天都沒有看到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他就立刻出現了。

有近200架B737-800的RyanAir真的非常威猛,如果有廉價航空奧林匹克的話,他應該會拿金牌。今天見到的這台是執行FR2121從布魯塞爾過來的~

不得不說,B737真的有點醜,怎麼可以這麼低底盤啊...A319、A320系列整個優雅許多~

P1090634.JPGP1090635.JPG

是吧!!光看Airbus飛機這樣滑行進來就夠迷人的了~~

今天要搭的飛機終於來囉!!有趣的是這台編號G-EZBI的EasyJet是一台莎士比亞彩繪機喔!!

真難得可以搭到他,超級榮幸耶

P1090637.JPG

莎士比亞的部分。

P1090639.JPGP1090640.JPGP1090642.JPG  

接著進場的是LOT波蘭航空(LOT Polish Airlines),執行LO521從華沙飛來,這台是在今天看到現在唯二不是A320系列的飛機(RyanAir也不是啦),是ERJ-175,滿特別的~

而且今天能夠看到LOT整個就非常激動啊!!貴客貴客~ 但不是新塗裝讓我有點失望...

P1090646.JPG

並排在一起的LOT跟TAP。

幸好LO521提早了15分鐘抵達,才能看完LOT降落,心滿意足地小跑步到D5登機門登機。

P1090647.JPG

座位較後面的旅客有些人是從機尾登機,但外面好冷喔...豈不是好險我座位在很前面可以走空橋。

P1090648.JPG

這班載客率滿好的,約莫有9成。

P1090649.JPG

嗯,坐在1A真的是位子無限大耶。

P1090650.JPGP1090651.JPG

這位是中裔法籍的空服姊姊,人超好的!!不知道是因為我是亞洲臉孔還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搭飛機看起來很孤單,他還主動來找我攀談,一路上我們都聊得很開心。

一開始我不知道他是法國人,就問他你是中國哪裡人?她遲疑了一下,然後說:北方人...我想說,北方也是個地名嗎?@@

後來他還倒了一杯水給我,雖然我有小小懷疑一下這是不是要錢的哈哈

P1090652.JPG

飛機很準時地開始後推,沒有什麼排到隊,就順利飛上天空了。

接著就迅速穿過雲層了,不知為何今天布拉格的雲特別厚重...

P1090653.JPG

腳伸很長都沒問題的1A。

P1090656.JPG

安全資訊卡。

P1090657.JPG

機上雜誌。

P1090660.JPGP1090661.JPG

今天第一次見到陽光~~~ 是在飛機上^^

P1090662.JPG

原來前面的Galley是長這樣啊,看到空服員熟練地把一個又一個箱子打開覺得超奇妙的,而且有的箱子後面又有另外一個箱子;有的抽屜有飲水機,有的抽屜又有微波爐。(整個非常大驚小怪)

P1090663.JPG

最後跟夕陽說掰掰!!我們就要抵達戴高樂機場了。

P1090664.JPG  

1A位子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看到空橋跑過來接上去的那一刻,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耶,覺得有點神奇~

這次的EasyJet飛行實在是美妙了,不僅免費託運了一件行李,在布拉格機場看了整整一小時的飛機,還有位子在1A看到了平時不會看到的視野。

我想下次在歐洲內陸飛行,我還是會繼續選擇EasyJet吧!:)

Ps. 在我搭機後的隔天,戴高樂機場發生了歹徒狹持人質事件,而再一天我就從CDG飛回台灣了,雖然我沒有特別覺得恐怖,但家人都還滿擔心的,只希望這類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大家能平平安安搭飛機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