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在百年羅浮咖啡館酒足飯飽後,搭上路面電車一路向著小山丘爬行,今天的目標是另一個布拉格不可錯過的景點「城堡區」,布拉格城堡位在整個城市的制高點,自古以來君王都會選擇在高處建立自己的城堡,有種君臨天下的概念,而現存的布拉格城堡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喔!

交通資訊

其實前往城堡區的方式有很多,我自己是撘路面電車到Pražský hrad站下車,一路參觀到地鐵站Malostranská站,搭A線離開。這樣走的好處是行程都是下山比較輕鬆~

104  

參觀資訊

電話:+420 224 37 3368

地址:Department of Tourism, Pražský hrad, 119 08 Prague 1, Czech

開放時間:夏天:7:00~20:00;冬天:7:00~18:00

Ps. 城堡區各景點有自己的開放時間,請參考官網

官方網站:https://www.hrad.cz/en/index.shtml

票價:

路線A:聖維特大教堂、舊皇宮、聖喬治大殿、黃金小巷、火藥塔、羅森堡皇宮、布拉格城堡故事展覽

路線B:聖維特大教堂、舊皇宮、聖喬治大殿、黃金小巷

路線C:聖維特教堂寶藏展覽、布拉格城堡藝廊

102

捷克克朗:台幣約=1:1.28

 

P1090552.JPGP1090553.JPG

下車之後,突然覺得這裡怎麼一片荒蕪,加上陰陰的天氣整個讓人不是很開心XDDD

不過因為這區以前都是王室的土地,一直到底下的小城區都是,所以民宅比較少也是可以理解的@@

P1090554.JPG

下車後直走就可以看到皇宮大門了,連圍欄都金光閃閃,不愧是皇室的霸氣,布拉格城堡經過波西米亞王國、神聖羅馬帝國、捷克斯洛伐克,直到現在的捷克共和國,歷代更迭,可以說是捷克歷史最佳的見證人。

P1090555.JPG

才剛走到大門,天空立刻降下瑞雪!也太開心了吧~在冬天來歐洲一直很期待能看到雪,終於在倒數第三天看到了!

P1090556.JPG 

門口的守衛,不知為何看起來就沒有很雄壯威武的感覺,中正紀念堂前的憲兵好像酷些XDDD

P1090558.JPG

不過,捷克軍人頭上的帽子真的非常有斯拉夫民族的色彩,跟哈利波特中德姆蘭巫師學校裡男生戴的帽子一樣!

103

有圖有真相。

P1090559.JPG

進入後會立刻看到一個很大的哈德洽尼廣場,中間有個噴泉,不過現在冬天都沒水了~

11050946_10152521880412242_712913022_n   

在廣場旁的旅客服務中心,是可以買門票的地方,其實如果只是想來城堡區走走不買票也是沒關係的,畢竟光建築外觀就非常有看頭的!不過想說既然難得來了,還是想進去參觀一下

門票總共分為3種,路線A最齊全,7個景點都有包含,路線B是最精華的部分,也是最多遊客選擇的,票券的部分都可以使用2天,所以買了也不用急著在一天內用完。

Ps.除了旅客服務中心外,其實舊皇宮內也可以購票,我就是在那邊買的~

買完票後,就直接進去各古蹟探索這美麗古城的秘密吧!

 

VIII. 聖維特主教座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

天主教聖維特大教堂同時也是布拉格區的主教座堂,非常典型的哥德式建築。

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整個有點嚇到,因為實在太大了!照片都要裝不下它了~ 畢竟是世界上第3大的哥德式教堂,有這種霸氣是應該的~

Ps. 第一名是米蘭大教堂,好想去啊!(孟克吶喊)

11039526_10152521362892242_2055213467_n

從1344年下令建造開始直到20世紀初才蓋好,600多年是否有點太久!?不過歐洲的教堂好像時常這樣,蓋一蓋可能發生戰爭又不蓋了,或是沒錢又不蓋了。就像現在還沒蓋好的西班牙聖家堂一樣,尚未完工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實在很妙!

正中間的玫瑰窗是由Frantisek Kysela設計,看起來繁複而有規律,也太美囉!這也是哥德式教堂的代表之一。

P1090561.JPG

哥德式教堂標準的拱型設計。

P1090562.JPG

好吧,身為教堂白癡的我,在歐洲看了幾個之後,除了對彩繪玻璃稍微讚嘆一番外,也沒有什麼感覺了XD

歐洲的教堂實在太多啦~~

P1090563.JPG

另一邊的彩繪玻璃及底下的耶穌誕生故事。

105

教堂內部,有極高的拱頂,另一頭也有裝飾美麗的彩繪玻璃。

P1090564.JPG

出來後依依不捨地再拍一張美麗的教堂。

11047001_10152521362837242_1636282313_n 

教堂另一面的鐘樓,在大雪紛飛的時候看起來格外蒼涼,不過鐘樓卻有個有趣的傳說,據說鐘如果破損了就代表有不好的事發生,2002年鐘有了損傷,結果幾個星期後捷克發生大洪水,這...信不信由你。

 

I. 舊皇宮(Starý královský palác)

P1090565.JPG

其實站在廣場中間,四周這看起來都長得一樣,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飯店的建築,就是舊皇宮本人喔!

外觀是不是看起來非常不起眼@@

P1090566.JPG

進入到室內後,其實舊皇宮內部大部分的地方是禁止拍照的,如果要拍照還要另外付費用。

這裏是舊皇宮的大廳,長62公尺寬16公尺,非常廣大,不僅可以做儀隊表演還可以進行馬術表演,是當時歐洲最大的大廳。但我覺得最妙的是它的屋頂,裝飾非常的樸實、簡單,不像凡爾賽宮般整個貴氣逼人、金光閃閃,給人內斂而莊嚴肅穆的感覺,果然跟巴黎很不一樣。

P1090567.JPG

不過最讓我興致盎然的還是這染上一片雪白的城堡,整個非常夢幻。

P1090568.JPG

走上階梯,去尋找當時「布拉格扔出窗外事件」的事發地點吧!不過說也奇妙,布拉格總共發生了2次扔出窗外事件,是當時相當熱門的抗議手段嗎?

106

這是第二次的布拉格扔出窗外事件,事發原因很簡單,神聖羅馬帝國信奉天主教,在1617年時,信奉天主教成癡的斐迪南大公(當時的波希米亞國王)對新教徒進行迫害,因此造成反抗,1618年新教徒衝進皇宮將2位帝國大臣+1名書記官推出窗外,但這3個人因為掉到堆肥(屎!?)中而沒有受傷,這個事件成為之後三十年戰爭的導火線。

107

好囉!就是這扇窗子~

P1090569.JPG

從窗戶望出去,小城區已一片白茫茫。矗立在中央的是小城區的聖尼古拉教堂。

P1090570.JPG

真的越來越似童話世界的布拉格,現在上演著冰雪奇緣。

有人說,從舊皇宮的窗子看出去的布拉格是最美的,所言不假,不管是天氣好或是下雪都非常美!果然皇室都挑走了風水寶地~

P1090571.JPG

結束舊皇宮後,前往聖喬治大殿的途中,看到的這是聖維特大教堂的背面,從正面、側面到背面都有不一樣的特色。

P1090572.JPG

加上雪景跟聖誕樹,整個氛圍就level up囉~ 完全merry christmas啦!

  

III. 聖喬治大殿(Bazilika svatého Jiří)

P1090573.JPGP1090574.JPG

聖喬治大殿是布拉格城堡區最老的教堂,創建於920年,後來因大火後重建,而現在看到的紅色正面是17世紀整修而成的,跟查理大橋上的雕像一樣,是當時流行的巴洛克式風格。

P1090575.JPG

聖喬治的雕像。

P1090578.JPGP1090576.JPG

12世紀所留下來的穹頂彩繪,現在看都有點斑駁不堪了。

聖喬治大殿的地下室還安葬著2位國王,目前教堂是作為音樂會的場地使用。

 

V. 黃金巷(Zlatá ulička)

P1090579.JPG

接下來也是個非常令然期待的景點,那就是「黃金巷」,黃金巷之所以得名是因為16世紀時,許多鍊金術師在此煉製黃金。

這裏的房子都是這樣,小小矮矮的,屋子外牆色彩斑斕,非常可愛,我的天啊!!感覺7個小矮人就住在裡面耶!!

108

很有趣的是,黃金巷裡的童話小屋每個都有標上編號,從27到11號(由編號大的往小的走),總共17間,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間22號!

是捷克大文豪卡夫卡住過2年的公寓,因為他覺得在這裡寫作可以完全專心不受干擾,目前是改建成他的紀念品商店。

感覺布拉格也是滿會行銷的,整個城市只要是跟卡夫卡和慕夏有關的都會變成超知名景點,然後賣一堆紀念品~

P1090580.JPG

這間是19號,會拍它是因為它實在長太矮了~可愛是可愛沒錯,但每次進門都要低頭不是很累嗎?而且歐洲人如此高壯!!還是古時候的人比較矮小呢?@@

P1090581.JPG

17號,充滿聖誕氣息的一家紀念品店。

P1090582.JPG

有些小屋沒有變成紀念品商店的,會展示一些古代捷克人的生活起居,不過這邊大多是皇宮守衛所居住,看起來就比較貼近一般人生活。

Ps. 這邊的展品通常都會隔上一層玻璃,所以拍照非常容易反光!!

P1090583.JPGP1090585.JPG

房間都非常地小,但都擺滿了當時人生活所需要用到的工具。

P1090586.JPG

一個小巧可愛的客廳,其實住在這種房子裡小歸小,但感覺滿cozy的,哈哈!

P1090587.JPG

其實黃金小巷只有短短的數十公尺而已,一下就走完了,接著再沿著小路一路往下走就會看到市區了。

P1090588.JPG

參觀完城堡區後,雪也已經停了。

P1090589.JPG

走下山的途中,遇到了這個很可愛的「玩具博物館」,記得沒錯的話,入場費好像是60捷克克朗,也不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P1090590.JPGP1090591.JPG

從城堡區的小山丘遠望老城,景色真的很令人讚嘆,雖然寒風一直吹,鼻水一直流不停,但相機也是停不下來狂拍。

紅瓦配上白雪點綴,這景色也太浪漫了吧!!難怪這麼多人來這裡拍婚紗~

P1090592.JPGP1090593.JPG

昨天在天文鐘時,看到了晴天充滿活力、色彩繽紛的布拉格;今天在城堡區,見到了大雪紛飛,有點抑鬱寡歡的布拉格,各有其迷人之處,也都吸引著我~但最爽的還是...我終於看到雪啦!!恨不得立刻挖地上的雪起來打雪仗,但路人看到雪都表現地太平靜了害我好害羞!!

11040134_1057436174270459_1089250841_n11042234_1057436167603793_623343836_n

最後奉上這是我在柏林叨擾的小導遊來布拉格時拍的美照,天氣好的話,非常推薦在城堡區欣賞日落美景!!

布拉格果然是任何時候來都非常有味道的城市啊~~作為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個景點,城堡區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允諾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美麗的國家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