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3215_10152516320307242_2092268017_n

一個城市的咖啡廳總是終於反映了該城市軟性、柔和的文化面,尤其是在歐洲,隨便都百年以上的咖啡館,就像是一部放映著黑白、無聲的電影,值得我們細細品味。為了更瞭解布拉格,我來到了羅浮咖啡館,一間全世界部落客都在介紹的咖啡館,實在是太好奇他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了,所以立刻排進行程,親身感受一下羅浮的魅力。

交通資訊

前往羅浮咖啡館,可以搭乘地鐵於AB線交會的Mustek站下車,B出口出來後步行約5分鐘可達。地鐵適合住在比較遠的旅客,如果你就住在老城區附近,可以稍微留意一下是否有路面電車可以直達,會比較方便。

101

餐廳資訊

電話:+420 224 930 949

地址:Národní 22, Prague 110 00, Czech

營業時間:Mon.-Fri. 08:00~23:30;Sat. 09:00~23:30;Sun.不定休

官方網站:http://www.cafelouvre.cz/en/

價位:卡布奇諾 50Kč (NT 64);早餐套餐 129Kč (NT 165)起

 

P1090534.JPG

羅浮咖啡館自1902年開業以來已超過百年歷史,雖然曾因共產政治認為其為中產階級聚會場所而一度關閉長達44年,不過重新開業的羅浮仍舊不減其當年風采。

連捷克名作家卡夫卡、卡皮特、科學家愛因斯坦都曾經是座上嘉賓,常年保持的法式服務、便宜而優質的餐點,更使其美名不脛而走,讓我對這家充滿故事的咖啡館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怎麼講一講跟巴黎的花神感覺這麼像~(笑)

P1090535.JPG

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23:30的羅浮,菜單從早餐、中餐、下午茶、咖啡、晚餐正餐一應俱全,基本上在任何時間點來都絕對是適合的選擇。而今天我選擇在早餐時間來造訪,因為網路上流傳了羅浮非常好吃的起士,只有早餐有喔!

P1090536.JPG

入口處放著羅浮咖啡館的照片,餐點看起來都超可口的!!旁邊也貼著tripadvisor的優質店家貼紙,果然是網友認可的名店!

P1090537.JPG

門口處就有菜單可以參考,上面是捷克文的部分,下面是英文的。

P1090551.JPG

羅浮咖啡館在2樓。

103

一進到餐廳會先看到這個置衣間兼紀念品小舖,如果喜歡羅浮的鍋碗瓢盆或是明信片什麼的都可以在這邊買。

102

一早就高朋滿座,果然是羅浮的威力。

進來之後其實自己找空位坐就好了,我原本是想坐照片中遠方靠窗的雙人座,一來是有街景可看,二來是一個人坐雙人座比較節省座位,but一走過去就發現不妙...這裡是吸煙區... 只好往另外一區移動了。

P1090543.JPG

後來選擇坐在這區的角落沙發,一個總共可以坐5個人的位子...

P1090540.JPGP1090541.JPG

坐下來之後該區的服務生就會自己走過來送上菜單囉。

菜單我就只放上早餐的部分,建議大家可以從Complete Breakfast Menu去選擇,幫你配好不用煩惱;如果都不喜歡,也可以點右邊的Breakfast單點式的。

雖然我承認什麼可頌啦、培根火腿更吸引我,但都來到捷克了,是否該嘗試一下捷克早餐呢?於是我就點了一份Czech Breakfast 129Kč (NT 165),還有想說嘗試一下他們家的卡布奇諾50Kč (NT 64)

當我看到菜單時不禁驚呼,實在是太便宜囉!甚至還比台灣便宜耶,台灣的早餐現在都要200元以上,台北的咖啡都100起跳了吧,加上從倫敦到柏林到布拉格有種自己越來越有錢的錯覺,整個非常開心!

至於除了早餐以外的菜單,請參考官網:http://www.cafelouvre.cz/en/Offer/current/

P1090542.JPG  

服務生點完餐收走菜單後,立刻送上餐具及調味料,用鐵盤裝著的餐具,整個就有點復古的感覺。

餐巾上面印有羅浮咖啡館的名字~

P1090545.JPG

第一個送上來的是蘋果蛋糕,口感非常扎實,不過我覺得與其叫蘋果蛋糕不如叫肉桂蛋糕,肉桂味超重的啦!!但我好愛。吃完這個我怎麼覺得胃的空間瞬間少了一半@@

P1090547.JPG

我的飲料來囉!!柳橙汁的部分是附餐送的,喝起來跟每日X差不多。

左邊的是卡布奇諾,欸!?我以為會有漂亮的拉花耶,結果非常平凡;但味道真的很香,可以感覺到咖啡味有多濃郁,歐洲真的充滿好喝又便宜的咖啡!!不過我對於熱咖啡也會附上糖漿這件事情感到有點詫異,雖然我沒用到就是了~

P1090546.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一整籃的麵包,沒錯...是一整籃!!Excuse Me服務生是不是沒有看到我只有一個人XDDD 這叫我該如何是好~

麵包的部分有全麥的也有含果仁的,搭配等等的火腿、起士吃很搭,但份量實在太多了,我只有吃一些而已。

P1090548.JPG

接著這盤就是所謂的捷克早餐的精華嗎!?我只看到三種起士還有火腿,其實我根本就分不出來起士的種類XDDD

最上面的有點像我們一般吃的奶油,塗抹在熱麵包上等它融化非常好吃~

而左邊底下的起士吃起來粉粉的,牛奶味比較濃郁,沒有很誇張的臭味。

最右邊的吃起來像塑膠片,不易咀嚼,但是是濃濃酸酸又鹹鹹的標準起士味道,要搭配麵包才吃得下去啊,所以服務生才給我一整籃!?

火腿的部分不會很鹹深得我心,不得不說在柏林吃到的任何醃製肉類都鹹到牙齒要掉下來了...

如果要我說到底是不是真的超好吃,我還真說不出來,畢竟起士不是在我的主修範圍內啊~就還不錯囉!

P1090549.JPG

最後還有一顆完美的半生熟蛋,加點鹽就很好吃了,突然想起小時候都是吃這種蛋當早餐,而且家裡還有這種蛋杯,超可愛的。

11015312_10152516532527242_266175191_n

最後來張大合照,請問這一個人吃是不是太豐盛了!只要是出去玩就鮮少吃早餐的我,第一次吃到這麼豐富的早餐,只能用真的很爽來形容。

P1090550.JPG

帳單的部分,這樣吃下來總共是191捷克克朗,除了早餐套餐和卡布奇諾外,還有12元的Couvert費用,剛去請教了谷歌大神,這是類似「人頭費」的東西,大部份的餐廳就是像這樣會提供一籃麵包、杯水,但也要小心有的時候一開始在桌上的食物不一定都有包含在Couvert裡面,像是去港式茶樓時,桌上一開始有的花生是要另外收錢的意思是一樣的,但不管怎麼說,不要誤會喔!!Couvert不是服務費~

有沒有看到底下大大地寫著「Tip Not Included!!」,通常小費是給10~15%,當然如果你覺得服務生的服務好到你想把他拎回家的話,給多一點,服務生應該會很開心^^ 忘記確切數字了,因為覺得服務和餐點真的非常超值,用餐體驗也很滿意,所以我就給了220克朗。

神清氣爽地用完早餐後,繼續展開今天的行程,在羅浮咖啡館美好的用餐體驗,更加深了我對布拉格的好印象,完全推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