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從巴黎到倫敦,最方便的方式是搭飛機或者歐洲之星,雖然飛機相當快,約莫1小時可達,但是巴黎和倫敦的機場都在相當偏僻的地方,來回車程加起來最少3、4個小時跑不掉,不過有的時候特惠票會比搭歐洲之星還便宜呢!(但還要考量到機場接駁的成本喔~)

這次為了體驗不同的交通方式,我們還是選擇了歐洲之星,從市中心到市中心約莫2個半小時的車程,真的舒適又方便!

EuroStar訂票

1. 透過各大旅行社,目前台灣許多旅行社都有代理EuroStar的訂位,不過都必須加上手續費,其實不太划算,而且網路訂位非常簡單方便,還可以直接刷卡付費呢!

2. 網路訂位:http://www.eurostar.com/uk-en

103

step1: 進入官方網站後,可以選擇倫敦(英文)或是巴黎(法文)的介面,幣值也會呈現英鎊或是歐元,我自己試的結果是中間沒有什麼匯差可以圖利,所以就按照個人喜好選就好了XDDD

通常是今天可以預購半年後的票,所以如果你是像我一樣要跨年去倫敦的話,千萬要提早買~

PS. 來回票也沒有比較便宜,例如上面的來回票69鎊,其實你選單程也就是34.5鎊。

104

step2: 歐洲之星的班次可以說是相當密集,所以在行程安排上也非常方便,此外,價格也是非常穩定,99%的情況是越早買越便宜,不像廉價航空會突然來個超級大促銷。

選擇好你的班次就可以前往下一步了,下面會問你要不要買保險OR飯店,PASS~~

再來問你要不要加入會員,PASS~~

105

step3: 這一部要填寫旅客資料,火車票因為有跨國需要檢查護照,所以英文拼音千萬不能打錯喔!First Name填上"名";Last Name填上"姓"就OK了!

106

step4: 接下來就進入付款的頁面囉!這邊要提醒大家如果使用的是信用卡(Credit Card)是需要額外加4鎊的手續費,約莫200元台幣,不少吧!!!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使用借記卡(Debit Card)結帳,VISA金融卡那類的,不用手續費喔^^

102 

step5: 接下來你就可以拿到你的正式車票囉!直接列印出來帶到車站即可,右下角有個QR Code可以直接進站。

如果你沒有印表機或是忘了帶車票怎麼辦!?沒關係,提早45分鐘到車站櫃檯,可以憑當時結帳的卡片或是你記得PNR的話,都是可以直接領取實體車票的喔!

搭乘EuroStar

107

搭乘歐洲之星的車站是巴黎北站(Gare du Nord),是巴黎非常重要的轉運站,許多跨國火車或是法國高鐵TGV都是從這邊發車,但這裡也是個龍蛇雜處的地方,請大家慎防別人搭訕或是扒手。

我回程當天剛好是查理槍擊案的隔天,我在這邊跟我朋友會合,車站內非常多警衛跟特警手持重裝備戒備,我還遇到大陸人錢包被偷了來跟我借錢,實在有點可怕。

P1080848.JPG

時刻表的部分,這個時刻表還是傳統那種翻牌式的時刻表,看到畫面裡的字翻來翻去覺得滿有意思的XDDDD

建議大家至少提前一小時來CHECK IN,畢竟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移民官或是檢查行李那邊會發生什麼問題~

P1080849.JPG

人來人往的車站~

P1090736

在拿著你的車票要入閘之前請先在外面把英國的入境卡填寫好喔!

要不然又會被工作人員請出來也是滿麻煩的~

P1080851-1.jpg

從這邊就要進入歐洲之星的移民官及行李檢查的關卡了。

移民官的部分法國這邊幾乎是連看你一眼都不會看,蓋了章,就放你走XDDD

過了法國之後就會立刻看到英國的移民官,英國的入境詢問是出了名的嚴格,問題非常多且詳細(不過我覺得這是正確的),只是歐洲之星的部分就還好,大概問了我去多久、要幹嘛、住哪邊、怎麼離開、去哪裡之類的問題而已,但比起其他國家已經算是閒聊等級了吧!

再來就是行李檢查,行李的部分比較不嚴格,基本上一位旅客一大+一小都是沒問題的,而且水和食物等也都沒有這麼嚴謹的規範,不過我都是以搭飛機的標準在帶行李,所以我也沒試過啦~

Ps.其實各個國家的移民官都是一樣的,禁止拍照,但我還是看到一些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狂拍喔,請大家不要當失格的旅人。

10893717_10152448721917242_49649211_n 

這是這次的出入境章,從申根區搭火車出去就會得上面那個有火車標誌的出境章喔!!多可愛~~

P1080851.JPG

其實我們抓的時間有點緊,行李檢查完後就差不多要上火車了,今天我們的火車停靠的是第5號月台,由A門(Porte A)上車。

P1080853.JPG

從天橋上拍的「標槍女神號(Thalys)」,名字有點妙XDDD

車身為亮眼紅色的標槍女神號是由荷蘭鐵路、比利時國家鐵路、法國國營鐵路公司和德國鐵路共同開發,主要也是穿梭於這4國之間。

P1080854-1.jpg

今天要搭乘的列車!自從英吉利海峽的海底隧道建成後,歐洲之星營運已經有20年的歷史了,嗯...代表車廂的部分都不是太新穎...

P1080854-2.jpg

歐洲之星的標誌!

P1080854-3.jpg

其實我的座位是在第17號車廂,車頭的部分是20號車廂,剩下6分鐘時間要開車,但我還是冒險飛奔到車頭來拍一下,帥氣的子彈頭!

這時候就要感慨一下為什麼我們不是搭隔壁那台看起來又新又炫的歐洲之星了XDDDD

P1080855.JPG

歐洲之星的內部車廂,今天的載客率非常好,幾乎全滿~

歐洲之星的椅距非常小,小到我身高173CM膝蓋都一直頂到前面人的椅背,不知道那些人高馬大的歐洲人怎麼受的了這麼小的位子。

不過椅子尚算舒適,而且行駛之間非常平穩,也沒有什麼噪音,很好睡XDDDD

不知道為何我們的高鐵聲音這麼大!?

109

歐洲之星的路網圖,巴黎-倫敦的路線如上圖中的紅色所示,從巴黎出發會先往北開,拉到里爾(Lille)然後左轉,於加萊(Calais)進入海底隧道,從英國的阿什福德(Ashford)回到陸地,最後抵達英國倫敦的聖潘克拉斯國際車站(St. Pancras Station)

我們撘的是直達車,所以一路都沒有停靠任何車站

P1080854-6.jpg

歐洲之星的中間會有一節餐廳車廂,可以在這邊跟帥氣的服務生購買食物,當然歐元、英鎊或是刷卡都不會有任何問題的喔!

P1080854-4.jpg

菜單的部分,sorry字有點小然後又有點晃。

P1080854-7.jpgP1080854-5.jpg

我也點了一杯咖啡靜靜地看著窗外的景色,感受這難得的片刻悠閒,不過火車出了巴黎之後,只能用一片荒蕪來形容,所以根本也沒什麼好看的...@@

10952377_10152448343982242_1086902393_n

經歷了2小時26分的搖搖晃晃,我們抵達了倫敦的聖潘可拉斯車站,在2007年以前,倫敦的歐洲之星都是停靠滑鐵盧車站,據說是要讓法國人一到倫敦就想到滑鐵盧之役XDD 是有沒有這麼過分啦~

110

聖潘克拉斯車站裡面當然有美美的聖誕樹囉!歐洲的聖誕節真的是無止盡地延續到新年之後耶XDDD

這個車站和國王十字車站是比鄰而居的,所以交通南來北往都非常方便根本就是倫敦版的北車,接著我們就要展開為期五天的倫敦行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