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7365_10152445437897242_792109739_n

去歐洲之前,根本是個歐洲盲的我,來到巴黎最想去的三個地方之一就是聖母院,畢竟小時候看過鐘樓怪人的音樂劇整個印象深刻XDDD 

今天終於造訪鐘樓怪人居住的聖母院囉~

聖母院始建造於西元1163,2013年剛度過他的850週年,來到歐洲很容易遇到上百年、上千年的建築,卻都完好如初,而且還可以繼續使用,對於沒有什麼千年古蹟的台灣來說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交通資訊

聖母院位於塞納河中的西堤島,最方便的前往方式是搭乘地下鐵4號線Cité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如果是搭RER的話,可以搭乘BC線Saint-Michel Notre-Dame下車,走過去也是差不多3、4分鐘。

101

參觀資訊

電話:+33 1 42 34 56 10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France

開放時間:(教堂參觀)Mon.-Fri. 08:00~18:45 / Sat.-Sun. 08:00~19:15

(鐘塔)夏季:10:00~18:30 / 冬季:10:00~17:30

官方網站: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

票價:教堂參觀免費;鐘塔:€8.5 (NT 340)

 

P1080666.JPG

聖母院從1163年開始建造直到1345年才完工,歷時180年左右才完工,聽起來很驚人吧,不過想想西班牙的聖家堂,就覺得這好像也還好~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兩個對稱的塔樓,據說當時本來還想要再建造尖尖的塔尖,但難度太高只好作罷,所以其實現在的建築也算是個半完成品而已@@

聖母院貴為巴黎數一數二的景點,當然少不了的就是要排隊囉,不過其實還好,這樣的長度大概20分鐘就進去了~

Ps. 聖誕節期間來,廣場上還會有大型的聖誕樹呢!!

102

走近一點看聖母院的牆面,最具特色的就是中間上方,前後不對稱的三個拱門。

正中間則是圓形玫瑰窗,前面有天使圍繞著聖母。

底下這一排則是28座猶太王的雕像~

其實聖母院光外牆的雕刻就相當有意思了,幾乎每個雕刻都有其代表的意涵,非常特別。

P1080668.JPG

雨過天晴!聖母院廣場上的銅像,他就是西元八世紀的查理曼大帝喔~ 每個人應該都跟他很熟吧,他就是撲克牌上的紅心K

P1080669.JPG

進入教堂內映入眼簾的就是耶穌被釘於十字架上的雕像。

P1080670.JPGP1080671.JPG

哥德式建築的教堂最著名的就是其彩繪玻璃窗,透過彩色玻璃和光線的穿透,營造出絢麗又神秘的景色。

P1080672.JPG

聖女貞德像,聖女貞德為法國驅逐外敵卻反遭火刑燒死,後來聖母院辦了個平反儀式,並留下了這尊雕像。

P1080673.JPG

南面的圓形玫瑰玻璃窗,描繪的是耶穌和十二位門徒的故事。

P1080674.JPG

歐洲的光明燈XDD 跟台灣點光明燈一樣,在歐洲教堂內點蠟燭祈福也是要投香油錢的喔!

價格視蠟燭大小而定~

P1080675.JPG

教堂內部的牆和樑柱上也都刻滿了聖經內的經典故事~

P1080676.JPG

嗯...這個桌子我就不知道是幹嘛用的了...

P1080677.JPG

美美的彩繪玻璃真的會讓人在前面駐足很久。

P1080678.JPGP1080679.JPG

聖誕節的關係,教堂內也多了像這種可愛的小雕塑,是大家熟到不能再熟的耶穌的誕生。

P1080680.JPG

簡單的走馬看花之後XDD 我們走出聖母院,天空比剛剛更為清亮。

駐足在塞納河上,吹著微風,感受一下巴黎的雨後空氣~

P1080681.JPG

從橋上往回看聖母院,尖塔、飛扶壁等哥德式建築的經典特色,都可以在這邊看到。

聖母院從10世紀開始就巴黎最重要的主教座堂,在天主教的地位不容小覷,加上19世紀大文豪雨果的「鐘樓怪人」加持,聖母院更是成為了巴黎首屈一指的景點之一,這趟來聖母院是在歐洲參觀的第一個教堂,友人都打趣地說:「來歐洲逛教堂逛到最後都麻痺了,在外面拍拍照就好,根本不想進去。」

幸好在我還沒麻痺之前就先來感受聖母院的美了,非常值得^^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