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G_20141220_221609_2021515506

第2次來到澳門,最念念不忘的就是葡國菜,由於之前吃過的九如坊現在正在整修當中,於是我們就自然而然地投奔沙利文餐廳的懷抱囉!

沙利文餐廳在澳門是非常知名的葡菜老店,今年邁入第53年的沙利文原先是政商名流專用的會所,後來由於名氣太響亮,才開始接受一般民眾進入用餐。對於這樣有歷史文化的美食,更讓我好奇這其中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能夠使沙利文處於不敗地位53年^^

交通資訊

沙利文餐廳距離澳門著名景點「議事亭前地」相當近,步行大約只有5分鐘距離,途中還會經過郵政總局及義順鮮奶,算是交通相當方便抵達的區域。

101  

餐廳資訊

電話:+853-2888-1881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512號

官方網站:http://www.solmar-macau.com/

營業時間:11:00~10:30

價位:200~300澳門幣/人(NT$ 800~1200/人)

 

P1080400.JPG

沙利文餐廳的正門,看起來相當樸素且低調~

P1080401.JPG

門口貼著許多沙利文餐廳得獎的獎章,真的是一間很有歷史的老店~~

P1080402.JPG

被領到位子上後,桌上已擺上精緻的餐具,桌上的水打開要錢喔~~不需要的話可以請服務生收回去,服務生會再倒水給你。

P1080403.JPG

怎麼連餐具都有一種復古的感覺XDDD

P1080406.JPG

點好餐等待上菜的同時,先來看一下餐廳,美麗的吊燈,還有木造的階梯通往2樓,整個頗富歷史感。

P1080410.JPG

牆上貼著大大的慶祝53周年慶,下午3點的沙利文完全不用排隊XDDD 店內空空如也~

P1080404.JPG

一開始會先送上麵包,可以用小刀切開後抹上奶油,吃起來雖然平淡無奇,但是熱熱的麵包配上淡淡的奶油香,就是好吃!

P1080405.JPG 

這是我們點的「羅宋湯」,跟台灣喝過的羅宋湯比起來,更強調番茄的酸以及胡椒等香料的使用,所以喝起來比較厚重的感覺。

P1080407.JPG

非洲雞,跟之前在九如坊吃過那種類似烤雞的感覺非常不同,這裏的非洲雞是烤過後再去淋上醬料,醬料的部分有點像番茄醬混合咖哩醬還有花生的味道,是不是非常複雜XDD 而且還有點辣!但整個超級下飯~ 還有上面那顆入味的馬鈴薯,吃起來超好吃!!

但硬要我在九如坊和沙利文的非洲雞中間選一個話,我還是選九如坊啦哈哈哈

我就是偏愛烤雞外皮吃起來焦香焦香的味道,還有啪滋啪滋的口感^^

P1080409.JPG  

西洋炒飯,為了填飽肚子的一道菜,這裏的蝦子給得很大方,比起九如坊,不過吃起來口感比較乾澀,而且滿清淡的,我們最後都直接搭配非洲雞的醬汁吃,意外地非常對味!!

P1080411.JPG

最後甜點的部分當然是不能錯過的木糠布甸囉!!果然是水準之上的餐廳,不會死甜還有冰到恰到好處的奶油混合而成的木糠布甸整個非常銷魂啊~

每次吃完葡國菜都想為了非洲雞還有木糠布甸再來澳門一趟XDDD

沙利文餐廳的價格相當貴(其實跟九如坊差不多XDDD),吃一餐下來,一個人約莫在800台幣左右,如果你還有點一些寫著時價的餐點,例如:「沙利文辣大蝦」那就大概需要到1,200~1,300左右了,其實以這樣的價錢可以在台灣吃到更棒的餐廳,但念在沙利文的歷史還有葡國菜的特殊性,還是值得一試的^^

P1080400-1.jpg

吃飽飯後,我們想要走路前往大三巴消化一下滿肚子的美食,沒想到!!!

馬路整個大塞車,我還以為我遇到春運了!!十一大假都沒這麼誇張~

原來今天是澳門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總決賽+澳門藝術節+澳門美食節

整個路上堵地水泄不通,我真是在一個好日子來澳門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