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如果你是宮崎駿的頭號粉絲,又剛好在展覽期間來到首爾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有趣到令人頭皮發麻的「吉卜力工作室立體模型展」!!這個展覽將宮崎駿動畫裡許多經典的場景搬到我們的面前,不只是道具而已,有些場景還會動喔,超酷的!!

身為一個小小宮崎駿迷,當然要趁這次來首爾好好逛個夠!!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直接造訪日本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這次就先來熱身一下吧^^

交通資訊

這次的展覽地點是在首爾市龍山站的I Park Mall,從1號線龍山站(135)可以直接進入與地鐵共構的商場,搭乘電梯到6樓後直接往特別展覽室前進即可。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2014/9/3~2015/4/5 11:00~20:00 (19點最後入場)

諮詢電話:1688-6875

展覽地址:首爾市 龍山區 漢江路洞 40-999番地 I Park Mall 6樓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한강로동 40-999번지 아이파크몰 6층)

官方網站:http://2014ghibliexhibition.com

入場費用:大人₩15,000 (NT 430);小孩₩12,000 (NT 345)

 

mfnHH6HK1rwn7aFUt4JsAaBVUvRsty-2

抵達6樓後就可以看到賣票的地方了,可以選擇網路預約或是現場買票,其實只要避開人潮眾多的時間,基本上票都不難買,也不需要等待就可以入場了~如果人數較多時,會採取控管機制,叫號入場。

20141026_152833

票的部分是可愛的千尋!!一般成人票是15,000韓圜,我們在要去買票的時候剛好遇到有個女生問我們要不要買他多出來的票,他們剛好多買2張,要用12,00賣給我們,雖然我們存疑了一下,不過想說應該沒問題吧,在賣票所前面不會賣假的吧,就跟她買了哈哈

所以整個非常幸運地省了3,000元喔~~

P1070992.JPG

在進入展場前,有面牆上貼了歷代宮崎駿電影的海報,走過這條走道就像進入時光之廊般兒時回憶歷歷在目啊!(激動)

P1070993.JPG

我相信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龍貓」,原來他出現的時候我都還沒出生耶!!

P1070994.JPG

我最愛的前三名「魔女宅急便」!!

P1070995.JPGP1070996.JPG

接著就要進場囉~~

P1070998.JPG

第一個場景就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這個城堡真的超級擬真的,就好像城堡正緩緩地一步一步前進!!

讓我們來看一下我錄的一小段影片吧~

是不是非常逼真呢!!??

P1070999.JPG

除了城堡本人以外,還有城堡不可或缺的動力來源、靈魂人物,卡西法!!!

超可愛的超可愛!!

P1080001.JPG

從2樓走下來的霍爾,但這個霍爾做的也太矮了哈哈哈我以為他很高耶!!

但臉真的是非常美~ 果然是不能容許自己變醜的天下第一美男啊:)

10728621_10152336198041621_1600516578_nP1080002.JPG

還有家中混亂的桌子...

P1080003.JPGP1080004.JPG

霍爾的秘密花園,用鏡子無限反射的方式所營造出來無邊無際的遼闊感,好像真的身在電影場景中一般~

P1080006.JPG

繼續往下走,接著是帥氣的阿席達卡登場~ 魔法公主可是在神隱少女出來以前最賣座的宮崎駿電影呢!!

而且我很喜歡這部劇中強調人與大自然共存共生的概念,頗富教育意味。

P1080007.JPG

跟狼一起生活的公主小桑。

P1080009.JPGP1080008.JPG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般的投影屏幕而已,影片播放結束後,在屏幕後面會出現鹿型的山獸神~

配上背景音樂,整個感受到山林世界的威嚴...

P1080010.JPG

場景再度轉換,欸!!??小狸貓出現了

P1080011.JPG

沒錯,就是平成狸合戰,可愛的小狸貓們還有他們所生活的村莊,都一五一十地呈現喔!

P1080013.JPG

接著看到小梅和小月的身影就知道現在換到龍貓了!!!

P1080014.JPG

想要看到龍貓必須穿過小樹林~

P1080015.JPGP1080016.JPG

很有趣的是,你必須從樹洞裡面才能偷窺到龍貓們喔!!! 而且超可愛的是最大的龍貓睡覺還會打呼,肚子上上下下地起伏~超可愛~

P1080017.JPG

還有非常著名的等爸爸下班的場景。

P1080019.JPG

看到玉蜀黍上面寫的「給母親」,都要落淚了!!!

P1080020.JPG

嗯,紅豬,我沒看過這部,Pass!哈哈!

P1080021.JPG

說到宮崎駿,當然就不能不提「神隱少女」這麼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囉!!

劇中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湯婆婆發威了~

P1080022.JPG

近一點再看一次,是不是做得唯妙唯俏呢?

而且那些紛飛的紙張都看起來超寫實的啦!!

P1080024.JPG

第一次來到湯屋的千尋。剛剛去網路上搜尋才發現很多關於湯屋跟日本湯女文化的評論,覺得相當神奇哈哈哈,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原來這些小時看過看似單純的動畫,其實背後都有很深刻的隱喻@@

P1080026.JPG

無臉男搞破壞之後...

P1080027.JPG

最後也是相當著名的場景,在這邊大家都會爭相來跟無臉男拍照喔!!!

我可是等了很久,抓緊時機才拍到這張都沒有人干擾的照片哈哈哈

神隱少女結束後,整個吉卜力展就算是告一段落了~ 但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101102

看到超可愛的龍貓了嗎??

沒錯!!接著就是紀念品區了!!!很多人都在這邊失心瘋了哈哈

我看價格的部分似乎(我是說似乎)比我在比我在日本看到的都還要便宜一些耶@@

103

還有人魚公主波妞~~

104

這樣的小公仔也滿可愛的,不是嗎?哈哈

差點就要買一整排放在公司電腦上面了

105

如果想要重溫宮崎駿系列動畫的話,這裡也有DVD可以選購喔!!

商品整個包羅萬象~~~

IMG_20141019_171937

我自己則是買了一個龍貓的便當盒,現在每天都要靠它帶便當了!!

是不是非常可愛又實用呢?^^

106

最後從紀念品區走出來後,會有一整面的留言牆,你可以在旁邊拿張貼紙寫一些話或是畫個圖貼上來。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大家都超有才華的!!畫的圖都超級可愛~~我們就不忍心讓自己醜陋的留言貼在上面破壞畫面了哈哈...

如果你也是宮崎駿的忠實粉絲,在展期間來到首爾,真的不能錯過這個有趣的展覽,絕對會讓你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哈哈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