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46

第一張照片就要送上這麼震撼的照片!一走出光化門地鐵站馬上就被這美景給震懾了,坐鎮在北漢山前的景福宮以及景福宮前韓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君王「世宗大王銅像」,光這張照片就有說不完的故事了。

也是因為這充滿故事性的宮殿才這麼吸引我,一定要親自來走一遭^^

交通資訊

如果是想直接前往景福宮的朋友,可以直接搭乘首爾地鐵3號線,於「景福宮站(327)」下車,5號出口出來後就直接是景福宮囉~

如果是想像我一樣,慢慢從世宗大王銅像這邊走過去的話,建議搭5號線,於「光化門(533)」下車,2號出口出來,就是光化門廣場了^^

112

宮殿資訊

電話:02-3700-3900

地址:首爾特別市 鍾路區 世宗路 1-1番地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세종로 1-1번지)

開放時間:3~5月、9~10月 09:00~18:00 / 6~8月 09:00~18:30 / 11~2月 09:00~17:00(週二休息)

官方網站:http://www.royalpalace.go.kr/html/main/main.jsp

票價:大人 ₩3,000 (NT 80) / 小孩 ₩1,500 (NT 40)

守衛交接時間:10:00~16:00 每整點,約10分鐘

Ps1. 景福宮每年約有兩次夜間開放時間,時間以官網公告為主。

Ps2. 守衛交接因冬季或天氣不良等因素有可能會取消。

 

postfiles3.naver.net

說到光化門廣場,就不得不提一下金選手騎著馬走在光化門廣場這麼經典的一幕囉!!!!

還有人會說他不認識光化門廣場嗎!?

P1010252

走在光化門廣場好像就走在韓國歷史的洪流中,作為韓國知名的景點同時也負有向外國人告知韓國歷史的功能,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地方^^

P1010247

光化門廣場兩旁,目光所及都是和韓國歷史文化脫不了關係的建築,像是位於左手邊的這一棟「世宗文化會館」,以世宗為名,但其實是一棟美術館,不僅有數個展廳還有大小劇院~

P1010248 P1010249

接下來還有這位「李舜臣將軍」,李舜臣將軍在朝鮮時代因為有兩次抵擋外侮的功績,所以被韓國人視為民族英雄~

在光化門廣場上也是可以看到他的銅像!

P1010251

世宗大王,如果大家熱衷於看韓國古裝劇或許對這位韓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君王不陌生吧!

不僅是現今韓文的發明人,隨著較簡易的韓文發明,庶民的認字率也上升了,此外在科技上的發展也相當卓越~

P1010253

可愛小弟弟趴著的這個是蔣英實為世宗所研製的渾天儀,蔣英實同時也是朝鮮時代非常偉大的發明家,原本因其賤民的身份而受到壓迫,但世宗大王的唯才是用讓蔣英實有了發揮,在之前分享過的KAIST裡面也有他的雕像喔^^

P1010254

喔喔喔,可愛的小男孩,鏡頭對他似乎有莫名的吸引力哈哈哈

P1010257

光化門廣場走到底就是景福宮的正門光化門了!

大概就是一個玄武門之於紫禁城的概念XDDDD

不過對一個從小在台灣沒看過什麼宏偉宮殿的市井小民來說景福宮的規模已經相當大了,但是我有一些看過紫禁城的朋友就覺得這實在是滿寒酸的:(

想當年的中國真的是天朝啊~~~

P1010261P1010262

由於在光化門廣場逗留太久(逗弄小孩太久!?),所以差點改不上11點的守衛交接,這可是來到景福宮不容錯過的節目耶!!!

衛兵們(演員!?)整齊劃一地魚貫進場,有樂手、旗手以及手持寶劍的士兵們,仿佛真的置身於朝鮮時代般震懾人心~

P1010266

這位似乎是守衛中最大咖的~ 就是他來負責整個交接的儀式~

P1010268P1010269P1010270

整個儀式雖然只有短短的10分鐘左右但相當特別,在交接的同時也會有韓文廣播的解說!

P1010272

各位看官,這人潮實在是...

P1010273P1010274

交接ing!

P1010276

交接之後,就可以給大家拍照囉!!!觀光客們一湧而上XDDDD 

 

網路上有人分享整個交接儀式的錄影,大家可以先聞香一下^^

P1010283P1010284

交接儀式結束之後,因為行程的安排就沒有入內參觀了,沿著古典的外牆我們要去尋找我們的午餐囉!!XDDDD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進到裡面一探究竟,最好還可以趕上夜間參觀的時間,今年5月錯過時真的超級扼腕的!!!

postfiles8.naver.net

最後放上唯美的仁顯劇照結束這一回合!

(還沒有看仁顯的朋友我求你去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