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如果要說清溪川是我在首爾最喜歡的景點,一點都不誇張~

身為一個國家的首都,繁忙的大都市,人潮擁擠的商業區,能夠有一條這麼美、這麼乾淨的河川是多麼愜意又這麼奢侈的事情。

沒有來到清溪川之前,我都不敢相信市中心可以有這麼美的地方,如果來到首爾,這絕對是必訪景點第一名!

清溪川簡介

1111  

清溪川位於首爾最繁忙的商業區鍾路區的中心地帶,是一條全長5.8公里的人工河流,說難聽一點以前就是個臭水溝啦XDDD

曾經經歷過廢水排放、加蓋成暗渠,到最後的整治、造景到目前成為首爾最美麗的一條徒步區,她的轉變不僅讓韓國人驚訝,也是國外爭相模仿的對象~

而清溪川的周圍有相當多的景點,我將最適合徒步的區域畫上紅色,大概是從東大門走到光化門前廣場,大約2.5公里左右,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安排、腳力來做取捨,我走過全程大約需要1個半小時。

 

P1010365  

白天時的清溪川是冷靜的、綠意盎然的,清澈溪水劃穿商業區的繁雜,為這個城市帶來一股動力。

清溪川為首爾帶來最實質的好處就是降溫,因為清溪川,這附近的溫度比首爾全市平均還要低3.6度,是不是超棒的XDDDD

P1010364  

而且河水真的很清澈,也不會有異味~

P1010368  

想起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完全沒辦法想像比如說在東區、信義區有一整條的河川還有這麼美麗的植被,完全就被這看似違和卻又相依相成的景色震懾住了。

P1010370  

清溪川除了小橋流水之外,整個牆面都有許多的裝置藝術,有一面墻就畫上了首爾以前的地圖,很有意思^^

P1010367  

偶爾還會出現這樣的小瀑布,超級美麗吧~~~

1113  

1114  

除了一些裝置藝術外,清溪川不定期也會有一些街頭藝術家的演出,上圖就是在清溪川旁的韓樂演出,真的是相當有意思呢^^

此外在韓國有很多學生樂團,不管是在弘大街頭或是清溪川都可以輕易地看到他們的身影~

031 034  

到了晚上,清溪川會展現出不同的生命力。噴泉、水舞、燈光、音效,造就出了另一番美麗的意象~ 散步在清溪川的兩旁就像是在看一場移動式的表演,看到這裡更佩服首爾市政府把垃圾變黃金的實力,這樣的城市行銷真的超成功!

P1010395  

請不要嚇壞了XDDD 其實清溪川的夏日晚上,比白天更多人,上班族下班後三五好友去超商買瓶啤酒,就坐在清溪川旁邊脫下鞋子,把腳浸泡在冰涼的水中,一整天的疲勞就消除了!!!

P1010397  

一開始我們也覺得有點恐怖,但實在是不少人這麼做,我們也就入境隨俗囉!簡直比休足時間還好用!

P1010393  

真的很多人吧~不管是情侶、一家大小、三五好友,下班後來這裡吹吹風,聽聽底下水流經過的簌簌水聲,超級舒服、超級享受^^

033  

不過...記得當時走過這些商業大樓時已經大概晚上9點左右了,大樓還是燈火通明,果然是亞州工作時數最多的國家...

P1010409 036  

最後走到了靠近光化門的清溪川源頭,有超美的燈光瀑布,在這裡感受夏夜的涼風、瀑布的聲光變化,還有飛濺的小水珠輕拂過身邊,跟朋友在這裡漫天長談,就是個愜意的消磨時間好去處啊!!!

P1010411 P1010413  

這個是清溪川廣場的地標,螺旋狀的藝術作品「彈簧」,是瑞典藝術家Claes Thure Oldenburg的作品,到了晚上螺旋體中的燈光就像是燈塔一般守護著這整條清溪川。

螢幕快照 2013-08-10 下午8.37.15螢幕快照 2013-08-10 下午8.37.24  

在Visit Seoul首爾觀光網站上,也列出了「清溪八景」給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吧^^

這裡的介紹可以說是相當詳細喔~~

網站: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ethod=list&m=0004003002016&p=03


清溪川真的是春夏秋造訪首爾時非常值得一去的景點(冬天都結冰了XDD)春天有盛開的花草、燈節,夏天有涼風、啤酒,秋天有熱鬧的慶典、表演,白天晚上的感覺也都相當不同~

在韓國留學的這一年,只要有機會我都一個人跑到清溪川來,不管是散散步也好、想事情也好,就是一個在城市裡也能暫時放鬆的好地方!

如果台北也有這樣的地方該有多好~~~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