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86  

還沒到仙台,就有一堆朋友說 牛舌、牛舌、一定要吃牛舌!!千萬不能錯過的超級美食,牛舌!!

來到仙台後第一件事就是直奔位於仙台站3樓的「牛舌一條街」,尋找美味牛舌囉~

今天選擇的是鼎鼎大名的 利久牛舌 ,其實牛舌一條街的選擇非常多,但是利久小有排隊,就馬上跳入隊伍中囉XDDD 不過幸好,大約也只等了10分鐘左右就入座了^^

交通資訊

利久牛舌就位於JR仙台站的3樓「牛舌一條街」內。

111  

店家資訊

電話:022-214-3255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一丁目1番1号 仙台駅3階牛たん通り

營業時間:10:00~22:30

官方網站:http://www.rikyu-gyutan.co.jp

價位:牛たん定食 (4枚) ¥1,575 (牛舌定食)

 

P1060276.JPG  

從中央口附近的手扶梯上到3樓就可以看到牛舌一條街大大的招牌囉!

P1060277.JPG P1060278.JPG  

利久的店門口以及排隊人潮,這天是星期四的中午用餐時間,來排隊的大多是附近的上班族,不過也沒有很誇張,大概3組客人左右,不會等很久,但還是人氣最高XDDD 我們也是滿幸運的^^

P1060279.JPG  

一被服務生帶到座位,馬上就奉上冰茶以及擦手巾,冰茶完全消暑啊!!!!杯子上也有可愛的店名字樣~

P1060280.JPG P1060281.JPG  

接著是菜單的部分,菜單最最最出名的,也是我最推薦給初心者品嘗的是上面那張的「牛舌定食」及「牛舌極定食」,因為是使用碳烤的方式,佐以鹽稍加調味而已,比較吃得出牛舌的好滋味。

而下面這張呢~則是牛舌的其他料理:咖哩牛舌、紅醬牛舌、起士白醬牛舌等。

於是我們就點了 牛舌定食(4枚)及 牛舌極定食(3枚),希望能夠品嘗到牛舌最美味的狀態!

P1060283.JPG

店內相當的狹小,座位大概也只有40個左右,牆壁上有掛鉤可以掛上外套及包包等私人物品。

P1060284.JPG  

右下角的海報是告訴大家利久有賣牛舌燒賣耶!!有多酷炫!!!

P1060282.JPG  

第一道送上的是...山藥!!!!這要怎麼吃呢....?

P1060289.JPG  

 

答案就是,加上一點醬油,攪拌均勻後倒在飯上喔!!山藥滑滑黏黏的口感或許有些人不喜歡,但是配上飯真的是滿搭的,而且多吃山藥對胃很健康喔^^

P1060285.JPG  

接著送上來的是 牛尾湯,其實湯喝起來很單純,就是牛肉的味道及胡椒粉湯哈哈,但是牛尾吃起來很結實,好喝!!

P1060288.JPG  

最後上桌的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牛舌」!!!

上面的是我朋友點的「牛舌極定食」,下面的則是「牛舌定食」

P1060286.JPG  

先來說說牛舌極定食的部分,牛舌極定食使用的牛舌很明顯較為肥短、厚實,所以他吃起來的口感比較Q軟、富有彈性,而且中間會比較生(廢話!因為比較胖嘛!XDD),所以吃起來牛味會比較重,所以可能會有點騷~ 喜不喜歡就要看各人口味了~

不過外面烤起來焦焦香香的真的超讚的啦!!!

旁邊的醃高麗菜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臭豆腐泡菜,感覺相當親切哈哈哈!肉吃多有點膩時,解膩效果非常好,至於下面那坨黃黃的是味噌辣椒,本人不太吃辣Pass!!

P1060287.JPG  

接下來是牛舌定食,老實說這道比較合我的胃口,因為他比較薄,所以吃起來是偏脆的口感,一咬即斷,而且因為較薄,所以烤的部分會更香、更入味,牛的騷味也會少一些,而且燒烤整個把牛舌的味道都精準地帶出來了,完全銷魂!!!!

而且分量其實很足夠了,我不覺得需要點到1.5人份,超級好吃、超級香的~~ 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一道啦!!

牛舌真的跟其他部位的牛肉味道很不一樣,口感也較為紮實有彈性,吃過一次就讓人難以忘懷~不過現在吃牛舌也不用真的跑去仙台啦,利久的事業做太大了,整個日本幾乎都有其分店哈哈,而且連東京Sky Tree也有囉!!現在不用大老遠跑來仙台也可以品嘗到利久牛舌的銷魂滋味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