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  

今天要來介紹一間相當特殊的韓式茶點餐廳「壽硯山房」,壽硯山房在韓國當地人之間頗負盛名,我也是經由韓國朋友的介紹才知道這間店的。這間店以前是韓國知名作家李泰俊先生執筆的地方,後來變成了茶坊,整間店延續了古色古香的氛圍,並且提供韓國傳統的茶點,成為了國內外媒體爭相採訪的名店喔~

之前對於韓式茶點相當陌生的我,知道了這麼一間特別的餐廳,當然要親自去造訪一下囉!!^^

交通方式

前往壽硯山房的方式需要搭乘地鐵轉公車,首先搭乘地鐵4號線於「漢城大入口站(419)」下車,從5號出口出來後,到對面「三仙橋/城北文化園(산성교/성북문화원)」(A點) 轉搭公車2112路,於「東方研究所大學站(동방대학권대학교)」下車(A點),步行約2分鐘即可。

113 114  

Ps. 回程請到圖上的B點搭車~

店家資訊

電話:02-764-1736

地址:首爾特別市 城北區 城北洞 248番地 (서울특별시 성북구 성북동 248번지)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30 / 週末:11:00~22:00

價位:平均每人₩10,000 (NT 270)

 

 P1070013

經過長途跋涉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壽硯山房的正門口,用漢字寫上壽硯山房四個字是不是格外讓人感覺古色古香呢?^^

P1070011  

在正門的左手邊有塊牌子,上面寫著壽硯山房的歷史,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古蹟喔!!

P1070014 P1070015  

一進到院子可以看到若干古典的建築物,是不是有種進入古裝劇的感覺哈哈!!

感覺在這裡會遇到王世子也不奇怪~~

這裡的古蹟真的保存得相當好,即使有將近70, 80年的歷史,仍是看起來相當整潔、新穎。 

P1070016  

今天是平日的午後,店內沒有什麼人,馬上挑了一個非常舒適的座位坐下~

這是位於主建築物旁的一間角屋,三面環窗,陽光從四面八方射進來,相當閒適自在

P1070017  

連靠墊都相當古典,超級可愛的啦!!!

P1070018  

一坐下後,店員就會送上冰茶以及擦手巾,上面還放上一片薄荷葉,是不是超級別緻的~

P1070019  

111  

菜單的部分,因為菜色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不一一介紹,需要的朋友可以到相簿裡面看,而且其實菜單都有英文,應該不難。

菜色的部分以韓式傳統的茶類及茶點為主,有:紅棗茶、春雪茶(綠茶)、普洱茶、大紅袍、鐵觀音、人蔘茶、五味子茶、生薑茶、菊花茶等,價位都大概在8,000~12,000韓圜之間,算是偏高的價格~

茶點可以選擇:馬格利藍莓雪花冰(本來要點這個,但賣完殘念!)、南瓜雪花冰、南瓜、覆盆子、黑米麻糬。

我們後來選擇了:紅棗茶(대추차) 8,900韓圜、春雪茶(춘설차) 10,500韓圜、覆盆子麻糬(복부자인절미) 6,500韓圜

P1070032 P1070033 P1070034  

趁著餐點還沒上桌,四處逛逛拍拍~

店內的裝潢都相當的簡約,就是傳統的韓屋style,完全深得我心!!

P1070038 P1070039  

還有舒適的庭園,我又要開始幻想買下這間屋子住在裡面了XDDD 

夏天的時候坐在走廊喝杯冰涼的啤酒一定超棒~

P1070040 P1070041  

不得不佩服店長的心思細膩,連擺設都相當別緻,傳達出了韓國古典的美麗,

光是看著這些裝飾品就夠我殺掉一堆底片了~

P1070042  

講了這麼多,餐點終於上桌了~右手邊的就是冰紅棗茶,紅棗的味道非常濃!!整碗茶雖然呈現較濃稠的口感,但冰涼的滋味還有紅棗的香氣,夏天喝也非常清爽,而且紅棗有補血安神的功效,對身體相當好喔!

左上角那是韓國的傳統點心,有點像是我們爆米香的零食,吃起來爽爽脆脆的~下面這是薑片,一開始看完全猜不出來是什麼~

原來是薑片曬乾後,外面抹上糖霜,變成一種香香甜甜辣辣的小零食,一開始吃會被薑的辣味給嗆到,但是越吃越過癮,是會令人著迷的奇異口味!

P1070043  

朋友點的春雪茶,比較像是日式的綠茶,必須先加入左上角的熱水,然後用右邊的茶筅(暫借日本茶道用的名字,韓國的不確定名稱)稍做攪拌之後,再放入碎冰稀釋飲用,是一種相當退火、含有隱隱清香的綠茶,一喝就知道跟別人家完全不一樣啦!!

P1070044  

這種韓國傳統的麻糬稱為인절미,屬於年糕的一種,是小朋友相當喜歡的甜點,更是廣泛使用於韓國的茶點,有點像是日本喝抹茶就要配蕨餅一樣的概念~

只不過進入現代,麻糬也有了很多的變化,像是這種相入覆盆子的做法就還滿西式滿現代的,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而且外面裹上豆粉,香氣十足!!豆粉同時也是在韓國雪花冰時常出現的小配角喔~

P1070045  

餐點們一起來拍張照吧!!

雖然壽硯山房的餐點價位偏高(完全就是貴XD),但是氣氛相當舒適而且餐點也非常特別,外面咖啡廳可是找不到的喔!!所以我覺得非常值得來嚐一嚐,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而且對於韓國古代的飲茶文化也會有些些的瞭解,實在是相當有意思^^

P1070050  

正當我們用完餐要走出店的時候,才發現在庭園的另一邊有一間房間「九人會」,可以提供給較多人的顧客們作為會議室使用,超級貼心啦~~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