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在光州的第二天,我來到了在光州附近的潭陽郡,潭陽郡是現在相當火紅的一個新景點,說新景點其實對韓國人來說並不新,但是對於像我們這些外國人而言,可能連聽都沒聽過@@不過,潭陽郡最近上榜了亞洲十大新興旅遊景點,也讓這個竹子的首都開始多了外國人的蹤影^^

而竹綠苑算是潭陽郡裡面以竹子為主題的觀光景點中規劃最完善,交通也最便利的一個了,當然也是觀光客最愛的景點囉!韓國知名綜藝節目「兩天一夜」也有來這裡拍攝呢!

交通資訊

要前往竹綠苑可以搭乘公路線311於「竹綠苑站(죽녹원)」下車,就可以看到竹綠苑的入口囉~

而311不僅經過「潭陽市外巴士站(담양시외버스터미널)」,最遠還從「光州高速巴士站(광주고속버스터미널)」發車喔!所以從光州來的朋友可以直接搭311抵達竹綠苑,超級方便的~

園區資訊

電話:061-380-2680

地址:全羅南道 潭陽郡 潭陽邑 鄉校里 282番地 (전라남도 담양군 담양읍 향교리 282번지)

開放時間:9:00~19:00

官方網站:http://juknokwon.go.kr

票價:大人 ₩2,000 (NT 54) / 青少年 ₩1,500 (NT 40) / 小孩 ₩1,000 (NT 27)

 

P1050724 P1050725  

下車處的對面,有個小坡,小坡爬上去就是竹綠苑的入口囉~

感覺像是要進到什麼秘境一樣,非常興奮哈哈

P1050727 P1050728  

票價及門票^^

P1050729 P1050730  

一進入竹綠苑就是滿滿的竹子,還有...人!!!

這天剛好是連假的第三天,附近居民都趁收假前全員出動了吧XDDD

第一次漫步在竹林間,格外神清氣爽~~~

不知道在台灣是不是也有像這樣滿山遍野竹林的地方~

P1050735  

接著我走到了一個觀景台,這個觀景台可以鳥瞰整個潭陽郡的景色喔!!

P1050732 P1050733 P1050734  

看出去是不是相當美麗呢^^

大家可以看到最遠方的一排相當整齊的杉樹,那裡也是潭陽相當出名的「行道樹路(가로수길)」,有時間的話不妨去參觀參觀喔!

P1050739 P1050741 P1050743  

想當然,像這樣的觀光景點少不了的就是紀念品販賣處,

但比起只有紀念品,我覺得這裡更像竹製品的批發商場。XDDD

這裡從鍋碗瓢盆到竹席、竹筷等你所想得到的居家生活用品都有賣喔!

實在是相當神奇~ 但我覺得最神奇的還是....

P1050740 

竹葉冰淇淋!!!!

老實說竹子除了拿來做竹筒飯還有竹筍可以吃外,我還真不知道其他地方能拿來幹嘛@@ 而且誰會吃竹葉!?結果韓國人把它拿來做冰淇淋喔XDDD

吃起來有種茶香味,沒有植物的腥味,還滿好吃的^^

我覺得...有小勝寶城的綠茶冰淇淋耶哈哈~~~~

竹葉冰淇淋:₩2,000 (NT 54)~

P1050744 P1050746  

美麗的竹林,還有偶爾出現的涼亭! 走累了,歡迎坐下來休息一下,話說韓國的這種涼亭必須脫鞋上去喔!不要踩髒了大家坐的地方XDDDD

P1050749  

除了一般的涼亭,也有像這樣的韓屋休息區,超級可愛的~~~~

P1050751  

大家應該看竹子看膩了吧,接著請跟著「兩天一夜」的指示牌就可以到兩天一夜的拍攝地囉XDD

(觀光真是做太好了@@)

P1050755 P1050756 P1050758  

兩天一夜住過的地方是在竹綠苑的最高處,是一塊遺世獨立的小村莊,

裡面大概有十間韓屋左右,不知道平時有沒有在住@@

P1050761  

但景色依舊相當宜人,而且還有很多韓國的傳統小遊戲供遊客玩樂~

話說這個類似射飛鏢到筒子裡的遊戲我一次都沒成功過==

P1050762  

此外,偶爾也會有一些竹露茶的體驗活動,可以立即報名立即參加喔哈哈

 

據說竹露茶是一種搜集竹葉上的露珠兒製成的茶,聽起來好神奇~

圖中的老師看到我在拍照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坐下來喝哈哈

P1050764 P1050759    

這一個小區域有池塘,小山坡,有韓屋,有樹木,有竹子,如果夏天來這裡避暑個兩三天一定很棒,但可能有點無聊XDDDD

P1050766  

連郵筒都是竹子做的喔~

不過我不太曉得在竹綠苑裡面擺郵筒的意思是?

P1050737  

噢,忘了跟大家說,在這裡面處處都會看到這樣的牌子,意思是:

「請不要偷採竹筍」XDDDDDDDDDDDDDDD

我真的要笑死了XDDDDDDDDDDDD

希望大家也當有個公德心的旅客,不要在竹子上面刻字還有偷採竹筍喔~

 

下一篇要介紹更少人去的竹林谷喔~~是個比竹綠苑更隱秘一百倍的景點哈哈哈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訪客
  • 請問從光州搭市外巴士到達這裡 需要多少時間呢??
    從光州到這裡的巴士好等嗎??
  • 大概40分鐘,巴士算是很多,滿好等的!

    馬力歐 於 2013/07/27 09:57 回覆

  • Iris
  • 請問從杉樹行道樹路到光州, 是否要返回竹綠園對面, 即巴士311下車處, 上車回光州綜合巴士站?
  • 我的印象中是要喔,因為311的終點站好像在竹綠苑,但我其實不太確定。

    馬力歐 於 2013/10/11 21: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