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05    

來到全州除了一定要吃的全州拌飯外,最不能錯過的大概就是豆芽湯飯了。雖然現在在其他地方也可以吃到豆芽湯飯,但是來到豆芽湯飯的故鄉,還是不容錯過~ 但在全州的這一次是我的第一次嘗試喔^^ 當時,在找餐廳時就把旅遊地圖上推薦的全部找了一下,覺得「豐殿豆芽湯飯」看起來不錯就去了,經過我實際造訪,真的是可以排進行程的好店!

交通資訊

1. 從「全州火車站(전주역)」來,請搭119, 535, 551,於「藝術會館站(팔달로예술회관)」圖上A處下車,步行約5分鐘。

回程請到「KT全州分公司(KT전주지사)」搭119, 535路公車。

2. 從「全州高速巴士站(전주고속터미널)」來,請搭88, 380, 684, 752, 970於「藝術會館站(팔달로예술회관)」圖上A處下車,步行約5分鐘。

回程請到同一站的對面B處搭88, 380, 970路公車

111

店家資訊

電話:063-231-0730

地址:全羅北道 全州市 完山區 慶園洞2街 25-2番地(전라북도 전주시 완산구 경원동2가 25-2번지)

營業時間:24小時

官方網站:http://cityfood.co.kr/h9/pungjeon

價位:豆芽湯飯 ₩5,000 (NT 135)

 P1050608  

豐殿豆芽湯飯的店面,因為重新裝潢現在一整個煥然一新,看不出來是間歷史老店呢XDDD

P1050609.JPG  

店門口,有用日文及中文寫上的小招牌~

題外話,最右邊有個無窮花的標誌,那是經過協會認證的優質餐廳才有的喔^^

P1050611  

店內也是相當明亮整潔,讓用餐的客人感到相當放心~

113  

來張整型前,整型後的對照圖就不難發現,整間店根本就像是換了個人一樣哈哈哈

114  

菜單的部分也相當簡單,除了招牌的豆芽湯飯外,還有豬血鍋及酸菜鍋,都是5,000韓圜。

今天點的當然是全州特產「豆芽湯飯(콩나물국밥)」!

2013-05-18 14.17.50  

上桌囉!!!小菜分別有:鹹蝦米、腌蘿蔔泡菜、白菜泡菜、青辣椒、鹹牛肉絲~

除了青辣椒我都有吃~ 鹹蝦米和鹹牛肉絲真的是非~~~常鹹,

所以建議和湯飯一起吃。

泡菜的部分和其他地方真的有些不同,沒那麼鹹但香料的味道比較豐富@@

飯則是健康的紫米飯^^

2013-05-18 14.16.52  

豆芽湯飯及生雞蛋,生雞蛋請加入湯內一起吃,飯可以加可以不加,如果不喜歡吃到後面泡的爛爛的飯就不建議加入。

豆芽湯飯吃起來很香,我覺得是因為他的豆芽有先炒過然後又加了很多芝麻和蔥,整個香味四溢!!湯的本身不辣也不會死鹹,直接喝都非常適合,整體吃起來滿爽口的,跟一般想像中韓式的鍋湯類比起來算是清淡類型,我很少吃完鍋湯類的食物把湯幾乎喝完耶哈哈~

我自己是滿喜歡的,尤其是銷魂的生雞蛋...

而且價格也相當便宜,整個就是物超所值,來全州必吃~

P1050610  

豐殿豆芽湯飯也是各大媒體爭相採訪的對象喔,牆上掛了很多像這樣的採訪記錄,不知不覺又踏入名店了


話說其實來全州不一定要來吃豐殿,旅遊地圖上推薦了非常多間豆芽湯飯,應該是可以隨便挑一間走進去也沒問題喔XDD 

豐殿還有個優點就是它非常靠近慶基殿及全州寒屋村,所以吃飽飯走過去晃一下消消肚子也很適合^^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