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台其實就是日本的路邊攤,來到福岡的中洲一帶,如果沒有來品嚐一下屋台美食,感受一下日本上班族下班後的喝酒去處,就好像沒有來過中洲一樣。所以我們也抓緊了機會來屋台這裡感受一下氣氛,幸好時序進入四月,晚上的氣溫也不是那麼嚴寒,要不然坐在外面吃飯真的會想罵髒話呢!

交通資訊

想前往中洲屋台一帶,可以搭乘福岡地鐵空港線到「中洲川端站」下車,1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看到河左轉,沿著河岸走就可以看到了,整個步行時間約10分鐘。

螢幕快照_2013-04-15_下午7.03.58  

 

P1040423  

其實屋台的店家不算多,大概20, 30攤而已,大約晚上6點店家就會開始擺攤做生意,一直到隔天清晨。

走在這裡,會有許多店員一直介紹你菜單拉你進來坐,是個滿有趣的景象,而且有的店員聽到我們說中文,也會用可愛的中文和我們溝通XDDD

P1040431  

大部分的店家都是採用這樣的半露天方式,河邊涼涼的風吹來,完全是悠閒人生啊!!

後來我們隨便挑了一間店走進去,真的是非常隨便,因為每家店員都太熱情,所以我們有點像逃進去的XDDD

2013-04-05 19.04.15  

這家店的店名叫「伸龍」,所有的菜色都是由一位50歲左右的老闆娘一手包辦

P1040425  

坐定之後看到整櫃的食材真的不禁令人食指大動啊!!!

P1040426 P1040427 P1040428  

其實,屋台的價位絕對不是親民的價位,甚至很多價格都比店家來的貴,不過就當一次特別的體驗吧!!

在這裡點餐,每一位客人都必須點一道菜或是一瓶酒,我們兩個人分別點了「烤地雞 ¥900」及「炸天婦羅組合 ¥900」,隨隨便便一道都要台幣200、300元以上真的不便宜吧!!

P1040429  

炸天婦羅組合有:炸蝦、炸花枝、炸白身魚以及些許的野菜,味道相當好,粉也不會裹的非常厚,吃起來沒有負擔。如果沾上一點旁邊的醬油真的是相當美味呢!

其中我特別喜歡他們家的野菜,我說不出來它的名字,只知道有點類似蕨類,吃起來非常非常的香,有點九層塔的感覺,有點讓我驚訝就是了XDD

P1040430  

地雞,是一種日本飼養雞的名稱,號稱在平方米的範圍內只有養一兩隻雞,為的是能夠讓雞隻可以充分的運動,有點像我們的土雞的感覺,所以地雞的價格也比一般雞來的貴上許多。

這裡的地雞採用炭火燒烤後拌上酸酸甜甜的醬汁以及切碎的蔥花及高麗菜一起品嚐。第一次看到這麼細的蔥實在是有點特別,我特別喜歡吃蔥,所以這道菜比起地雞本身我好像吃了更多的蔥花XDDD 但是他們搭起來真的是非常好吃就是了~

地雞吃起來的口感也跟一般的雞不太一樣,感覺比較紮實,必須要多咬幾口才能下嚥,跟一般我們想像中那種鮮嫩多汁的雞肉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P1040424  

其實我覺得來屋台吃飯,絕對不是為了吃飽,更不是想要省錢所以來吃路邊攤的想法,為的就是一個「氣氛」。而且我們還真的吃不太飽,馬上又奔跑去摩斯吃了第二份晚餐XDDD 但這裡氣氛實在是太舒服了!!如果下班後跟三五好友來這邊喝喝小酒、吹吹風,一整天心煩氣躁都會消失吧~

然而作為一個外國人,能夠實際到這樣的地方更貼近地感受日本文化,我覺得是很棒的體驗,推薦給大家XD

不過這裡沒有管制大家吸菸喝酒,所以有點混亂,會介意的人可能會感到不太舒服喔^^  


2013 日本///福岡,京都,神戶賞櫻行程

Day 1 4/5(五):搭船(釜山~博多)→ 一蘭拉麵 → 中洲屋台 

Day 2 4/6(六):柳川遊船 → 本吉屋鰻魚飯 → 舊戶島家住宅 → 太宰府天滿宮 → Quil Fait Bon → 博多あかちょこべ(烏龍麵店)

Day 3 4/7(日):櫛田神社 → 肉玉そば おとど(燒肉月見蕎麥麵) → 星巴克大濠公園店 → 炎屋什錦燒專賣店 → 福岡塔

*福岡住宿:BEST WESTERN Fukuoka Nakasu Inn

*福岡交通:福岡交通方式總整理

Day 4 4/8(一):搭飛機(福岡~關西→ 祇園 天富良 天周 → YOJIYA CAFE → 二条城 → すき家

Day 5 4/9(二):平安神宮 → 西陣鳥岩樓 → 彥根城 → 和幸豬排 → 茶寮都路里

Day 6 4/10(三):花時計 → 生田神社 → Mouriya神戶牛排鐵板燒 → 神戶六甲牧場 → 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 → 神戶塔 → 十番燒肉丼

Day 7 4/11(四):搭飛機(關西~福岡)→ 搭船(博多~釜山)

*京都住宿:Jalan-do膠囊旅館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